烏克蘭媒體嘆:要是中烏沒有邊境 所有女性都會嫁去中國

▲ 越來越多烏克蘭女生選擇成為中國媳婦。(圖/翻攝自Facebook/婷婷看世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的一項統計指出,當年共有多達十幾萬的烏克蘭女性來到中國旅遊,不過大部分的人超過3個月仍然沒有回去。最近有烏克蘭媒體就哀怨提到,「我們國家年輕的女生都喜歡去中國,去了之後就在那邊結婚了,還好中間還隔了個俄羅斯,不然以後烏克蘭的男生恐怕都會變成光棍!」

臉書粉專「婷婷看世界」23日就對此發文提到,烏克蘭女性之所以會選擇留在中國不回去,其實都是有原因的。俄羅斯在2014年佔領原屬於烏克蘭的領土「克里米亞」後,這5年間東烏克蘭戰火不斷,政治局勢亂成一團、經濟也處於崩潰狀態。部分二三線城市的藍領階層,一個月工資甚至不到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600元),更別說那些整天辛苦耕作的農民,一年下來,所得甚至不過也才幾千元人民幣而已。

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多的烏克蘭女生決定來到其他國家,希望能透過婚姻逆轉人生。然而與烏克蘭相接的那些斯拉夫國家,像是波蘭、白俄羅斯及俄羅斯,本身國內就已經美女如雲,烏克蘭女生就算再漂亮,優勢也不大,就這樣,中國成為了這些女生的最佳選擇。

▲ 為了改變生活品質,許多烏克蘭女生不惜等待簽證通過,到中國大陸一闖。(圖/翻攝自Facebook/婷婷看世界)

「婷婷看世界」表示,這些烏克蘭女生持旅遊簽證進入中國後,發覺中國男性溫柔、顧家,又踏實能幹,與酗酒暴力、好逸惡勞的烏克蘭男性形成強烈對比,因此紛紛決定成為中國媳婦。另外,中國這幾年的發展狀況快速提升,工資水平遠遠高於烏克蘭,「在烏克蘭要是手上拿台紅米5a手機,你就可以在鎮上享受各種『羨慕嫉妒恨』的眼光,甚至可以用它去搭訕村花了。如果烏克蘭女孩見過了中國的一二線大城市,基本上她們打死都不會再想回去過那樣窮困的日子的。」

對於這些烏克蘭女生來華成為中國媳婦,「婷婷看世界」指出目前最大的障礙,應該還是中國既定的簽證政策。如果是歐美那些較發達的國家,辦理來華簽證的手續就非常簡單,日後想要居留也好處理,但畢竟烏克蘭偏向貧窮國家,大使館的簽證相當難簽,想取得合法的居留也極為艱難,「中國駐烏克蘭使館一直以來都有大量女性正在排隊等簽證,美女們被拒簽的情況也很普遍。簡單來說,因為這樣的簽證問題,讓她們無法任意嫁來中國,這可以說算是烏克蘭男人的幸運,也可說是中國光棍們的不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