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搬電視回家」被當小偷!非裔退伍老兵遭警上銬 還遭跟蹤+監視

▲當時人在家門外的羅賓森,儘管配合警方調查,仍遭到上銬拘留。(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61歲非裔海軍陸戰隊退休老兵羅賓森(Karle Robinson),去年搬到堪薩斯州97%居民都是白人的小鎮,然而,當他整天忙於搬遷,直到凌晨2點準備進家門時,卻遭警察以「正準備入室行竊」之嫌上銬拘留,事後還遭到警方監視和跟蹤。對此,當地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of Kansas)於21日,決定控訴當地警方的種族歧視和事後騷擾行為。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件事發生在2018年8月19日凌晨2點30分,羅賓森剛搬到通加諾克西市(Tonganoxie)的小鎮,抱著電視機的他,正準備把最後一項物品搬入家中,卻突然被警方持槍攔下。

儘管當時羅賓森配合警方,並告知家中擁有房屋相關文件,仍遭到上銬逮捕。不過警方表示,他們沒有傷害羅賓森,而且在確定他就是屋主後,立刻向他賠罪,並舉出當地近期發生許多搶案,事後,他們還幫助羅賓森把電視搬入家中。

▼ 羅賓森被釋放之後,不時遭到警方「跟蹤」,氣得他決定投訴。

▲▼ Karle Robinson半夜搬入白人社區遭拘留 。(圖/翻攝自臉書/Karle Robinson)

然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控訴信指出,警方的拘留行為是出自於種族歧視,而且在羅賓森被釋放的幾周內,警方經常跟蹤和出沒在他家附近,直到他向當地媒體爆料後,「騷擾和監控運動」才逐漸減少。

此外,當羅賓森決定向當地警局局長勞森(Greg Lawson)投訴時,對方以警察當時因為「害怕生命安全」,確實有抽出武器並限制他自由的理由,拒絕處理此案。

對於聯盟的控訴,警局局長勞森表示,當中有許多不實指控,保護公民和遊客安全一向是警方最重要的責任,如果沒有進行調查,反而會有遭到解雇的擔憂。

目前,堪薩斯州檢察長辦公室在收到聯盟的控訴信,已經轉交到和平官員標準與培訓委員會。羅賓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希望局長和涉及案件的3名員警能被炒魷魚,「我想要一個完全不同的部門」。

這件事曝光後,立刻吸引許多網友嗆警方,「我不相信警察的一句話,甚至他的道歉」、「原來小偷總是把贓物『搬進』正在行竊的房子裡啊」、「等等,所以在堪薩斯州,我不能在凌晨3點把東西搬進我家?」、「警方根本是滿口謊言」、「趕快賣掉房子搬離小鎮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