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大陣仗!傳奇天道盟主「瘋濟公」24日公祭 警動員400人戒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天道盟創始發起人之一、綽號「瘋濟公」的第三任盟主蕭澤宏日前肺腺癌病逝,享壽69歲,預計24日下午2點在新北市蘆洲舉辦告別式。為此,蘆洲警方動員超過400名警力嚴陣以待,要求到場公祭的幫眾或各地要角「不動員、不串聯、不以幫派名義參加」,屆時也將逐一盤查到場人士,以防幫派份子乘隙滋事。

據了解,蕭澤宏因為台語諧音,被稱作「瘋濟公」,當年「一清專案」被掃入獄。1986年,他在獄中與其他角頭串聯組成天道盟,擔任「雲霄會」(組成天道盟的六個團體之一)創會會長。1990年6月假釋出獄後,他活耀於大台北地區,隨後在大安區成立「濟公會」,並於台北縣三重市(現新北市三重區)開設賭場維持收入。

▲▼北投富商綁票靠他一句話釋放!傳奇天道盟主「瘋濟公」走了 蘆洲設大靈堂。(圖/東森新聞)

▲天道盟第三任盟主「瘋濟公」蕭澤宏走了,享壽69歲。(圖/東森新聞,下同)

1996年8月,蕭澤宏到萬華角頭經營的紅花閣餐廳吃飯,期間因敬酒衝突,竟當街爆發槍戰,擊傷華山幫老大「神經明」的2名手下和2名路人,轟動一時,被執法單位列為治平對象。

2005年間,濟公會成為三重一帶勢力最大的幫派組織,有著創盟元老身分的蕭澤宏,在天道盟內部有支配全局的實力與聲望,之後在前盟主「圓仔花」鄭仁治推舉下,他被各方視為天道盟第三任盟主接班人。

2008年初,他正式接下天道盟第三任盟主,雖然2011年就交棒給現任盟主「庫洛」施萬浤,但外界仍認為實際擁有實力的仲裁者是蕭澤宏。

▲▼北投富商綁票靠他一句話釋放!傳奇天道盟主「瘋濟公」走了 蘆洲設大靈堂。(圖/東森新聞)

▲蕭澤宏病危時仍居中調停大小事,江湖地位舉足輕重。

今年1月,北投富商遭綁架押往淡水新市鎮,被逼簽上億元本票,最終幸運獲釋。有知情人士透露,當時本票需要人擔保,綁匪問富商要找誰幫忙處理?富商回「讓我打給濟公」,雙方因此通上電話,「濟公一口答應擔保以後,對方就立刻放人啊!」

除此之外,另一起毒品擄人案,也是靠濟公居中調停。知情人士指出,受害人是台北市很有名氣的老大,被桃園的人擄走,也是濟公出面擺平,「聽說是10來億元的毒品案件。」當時調查局查獲市值24億元的走私海洛因,黃姓角頭被懷疑通風報信遭擄,是蕭澤宏從中協調才脫身。

▲▼北投富商綁票靠他一句話釋放!傳奇天道盟主「瘋濟公」走了 蘆洲設大靈堂。(圖/東森新聞)

▲蘆洲捷運站旁出現大靈堂,占地廣闊、氣勢不凡。

今年2月7日,蕭澤宏肺腺癌病逝,但他病危時還介入調停北投富商綁架案,一句話讓富商獲釋,可見其江湖輩分之高。近日蘆洲捷運站、蘆洲路旁的空地為其搭起一座大靈堂,占地廣闊、氣勢非凡,外圍不僅停放多輛百萬豪車,還有各分會送來的罐頭塔。

為此,蘆洲警分局9日起加強監控靈堂周遭狀況,24小時不間斷派員盤查,甚至在22日晚間實施掃蕩。警方表示,公祭當天將架起監錄設備、空拍機,也會在現場設置多道攔檢點,對參加公祭人員進行攔查,並禁止幫派動員少年參加,或攜帶幫派組織標誌、旗幟物品進場。

由於公祭會場位在蘆洲區三民、中正路口,因此從三民路、長榮路口起至三民路、中正路口的南向車道(靠會場側)將封閉,改調撥對向往北車道雙向通行;公車、機車則不管制,只有小客車會視車流狀況進行管制分流,避免塞車。

▲▼北投富商綁票靠他一句話釋放!傳奇天道盟主「瘋濟公」走了 蘆洲設大靈堂。(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