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設答謝宴 美國駐帛琉大使特別現身同桌

 

記者蔣婕妤/台北-帛琉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帛琉的最後一晚,在2月份舉行「密克羅西亞領袖峰會」的葛瑪榮文化中心設「答謝宴」,席間除了邀請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之外,美國駐帛琉大使Amy J. Hyatt也同意出席,且安排與總統同桌吃飯,席間更主動走到總統身邊致意。

在蔡英文答謝宴開始前,由帛琉第一夫人雷黛比(Debbie Remengesau) 等人見證下,她簽下「帛琉誓詞」,象徵一起維護帛琉環境的立場與決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在帛琉訪問進入尾聲,榮幸可以透過晚宴來表達訪問團對帛琉各界的感謝,同時也感謝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以及帛琉好友們這幾天隆重規格的熱情接待。

蔡英文指出,帛琉政府透過領先全球的政策,兼顧了海洋保育及觀光產業的發展,更令她深受感動,而她簽署的「帛琉誓詞」,表達願意遵守訪客的義務,一起為維護帛琉的環境來努力。

蔡英文表示,帛琉推動永續發展的遠見和用心,非常值得臺灣學習,是她這一趟最大的收穫,回台後會跟觀光局分享,也會請觀光局和外交部再努力,提供更多資訊和政策誘因,進行更多交流活動,讓更多台灣人可以來帛琉,享受人和自然合一的經驗,並且把這種經驗帶回台灣。

受到隨行媒體與在場人士矚目的還包括答謝宴,美國駐帛琉大使Amy J. Hyatt除了親自出席外,也被安排與蔡英文同桌;用餐期間,她也在外交部長吳釗燮的陪同下,主動走到蔡英文身邊致意。

據涉外人士指出,美國駐帛大使的出席別具意義,在當前國際在「印太戰略」上已逐漸成形,太平洋已經成為區域戰略新的兵家必爭之地,而蔡英文也勢必要透過本次的出訪,確立台灣在印太戰略中的重要角色。

涉外人士表示,從美方的動作多少可看出端倪,在2月19日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出席第19屆在帛琉舉行的「密克羅西亞領袖峰會」,會中肯定台灣在民主上的貢獻,是可靠的國際夥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當時出席的「密克羅西亞領袖峰會」,舉辦地點就在蔡英文今晚設答謝宴的葛瑪榮文化中心。

更多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相關報導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

▼美國駐台大使出席蔡英文答謝宴,並同桌吃飯且主動到她身邊致意。(圖/記者蔣婕妤攝)

▲▼美國駐台大使出席蔡英文答謝宴,並同桌吃飯且主動到她身邊致意。(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