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不可能「蔡賴配」 邱毅:韓國瑜成國民黨唯一王牌

▲▼        韓國瑜北上拜訪瓊瑤     。(圖/記者周書羽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有意參選2020,挑戰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認為,賴清德民調遙遙領先,不可能接受「蔡賴配」,也因為他讓國民黨的太陽們都變成夕陽,「韓國瑜是目前國民黨唯一可對抗賴清德的王牌」。

邱毅指出,賴清德一出馬就單挑韓國瑜,就是看準藍營無人能抗衡,但韓國瑜真要參選,還三個難關要突破。

第一,邱毅說,韓國瑜才剛上任高雄市長,如何向市民交代,也就是參選正當性問題;第二,如何使表態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跟立委王金平的人馬通力合作,這也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面對的難題;第三則是韓國瑜對台灣如何突破當前困境,仍缺乏完整的規劃與政策方向,選戰一開打,很多敏感問題就再無迴避模糊空間。

邱毅表示,一旦民進黨由賴清德掛帥,國民黨派出韓國瑜,藍綠支持者將回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將被擠壓,而擅打選戰的賴清德一定高唱「統獨大戰」,繼而操作「棄柯保賴」,柯文哲將逐漸被邊緣化。美國現在支持總統蔡英文,是因為蔡英文是個聽話的棋子。一旦賴清德初選勝出,依民進黨的癒合文化,蔡英文和其人馬也只能選擇支持,再加上賴清德本屬「投機型台獨」,美國改支持賴清德的可能性很大。

邱毅預言,2020年就是韓國瑜大戰賴清德,韓國瑜仍舊想打「經濟牌」、「民生牌」,但賴清德一定強力操作「統獨牌」、「主權牌」、「恐中(仇中)牌」,而賴清德選戰經驗豐富,遠非蔡英文可比,更擅長負面攻擊,韓國瑜目前的團隊不足,必須加強危機處理與戰術反制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