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印尼話問候馬來西亞總理 韓外長國會上當眾道歉滅火

▲▼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圖/路透社)

▲康京和為外交失儀一事道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10日起出訪東協三國,沒想到此次東南亞參訪行程中,卻鬧出以印尼話與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打招呼等許多「外交失儀」的笑話,消息傳回南韓國內,隨即引發輿論批評。對此,外交部長康京和也在國會正式致歉。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文在寅抵達馬來西亞後,與馬哈迪舉行聯合記者會時,竟當眾將馬來語的午安「Selamat petang」說成印尼語的午安「Selamat sore」,雖然當地民眾都能聽得懂,但場面依舊十分尷尬。時隔一週,青瓦台才在20日就「說錯話」一事道歉,表示在替總統撰寫講稿時「寫錯了」,外交部長康京和也於同日在國會針對此事道歉。

另一方面,青瓦台為了向民眾介紹文在寅此次出訪地之一的柬埔寨,15日特地在青瓦台臉書粉專上介紹柬埔寨國旗、人口現況以及著名景觀等,沒想到該篇貼文卻配上台灣兩廳院的照片,青瓦台雖然火速刪除該篇貼文,但仍舊引發輿論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