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總理挺穆斯林登哈里發塔!全球最高樓為她點亮 雙語致敬「和平」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恐攻案造成50人不幸喪命,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22日選擇和人民站在一起,為罹難者默哀2分鐘。同日,全球第一高樓杜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也亮起她戴著黑色頭巾擁抱女子的畫面,同時用阿拉伯文、英文「和平」致意。

阿聯總理、杜拜領導人穆罕穆德親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22日在推特分享這張照片並提到,在震驚全球穆斯林社區的恐怖攻擊發生後,「感謝阿爾登總理和紐西蘭真誠的同理心和支持,你們已經贏得15億穆斯林的尊重。」

阿爾登周五現身槍案現場努爾清真寺(Al Noor mosque)對面的哈格利公園(Hagley Park),並說「紐西蘭和你們一起哀悼,我們是一家人(We are one)」,接著與在場民眾一同為罹難者哀悼默哀2分鐘。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2019年3月22日來到基督城,和人民一同為清真寺槍擊案罹難者默哀2分鐘。(圖/路透社)

▲阿爾登22日來到基督城,和人民一同為清真寺槍擊案罹難者默哀2分鐘。(圖/路透社,下同)

面對這起槍擊案,阿爾登溫柔剛強、沉著冷靜的態度贏得國內外人士的讚揚。馬丁路德金恩的小女兒伯尼絲(Bernice King)發推文指出,「她展現的,是種真誠、以人為本的領導風格,世界需要從現在的混亂狀態走出來。」

穆斯林社區組織者法伊札阿里(Faiza Ali)則提到,「在這麼多的面孔和故事當中,我會記得在基督城清真寺所發生的悲劇,我也永遠不會忘記阿爾登是位多麼傑出的領袖。」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2019年3月22日來到基督城,和人民一同為清真寺槍擊案罹難者默哀2分鐘。(圖/記者詹雅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