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請妳啊!」裝闊男約吃飯…結帳滑手機裝死 她掏千元買單:秒刪好友

▲▼用餐,吃飯,飲食,餐廳,聚餐,餐桌,餐點,筷子。(圖/翻攝自pixabay)

▲男性友人說要請她吃飯,結果卻裝死不付錢。(示意圖/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氣也要有分寸,故意占別人便宜真的很不好。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貼文,日前一名男性友人突然約她吃飯,選了一間1人500多元的餐廳說要請客,結果2人吃飽對方卻完全沒有要結帳的意思,她只好拿出錢包把1千多元的帳單結了,2人分別後立刻刪除對方好友。

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社團中貼文,日前一位男性友人突然找她一起吃飯,還很大方地說,「我請妳啊!」她心想反正沒有其他事,去吃個飯而已,對方挑了一間人均消費500多的餐廳,她也沒有打算要讓對方付錢的意思,覺得自己又不是沒錢,可以自己付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吃飽飯,服務人員到桌邊幫他們結帳,對方卻完全沒有要付錢的意思,只是自顧自地滑手機,她當下只想說趕快結帳,讓服務人員等很不好意思,就直接拿出錢包把2個人的餐錢都付了,結完帳對方什麼也沒說,直接變成她請對方吃飯,讓她非常傻眼,道別後馬上把對方刪除好友。

她無奈地說,請客對她來說根本不是問題,但這是感覺問題,「如果你一開始就直說,我付錢我覺得還好,但你一開始裝大款,然後再來裝死真的不OK,我不是沒有請過別人,甚至我朋友都知道沒錢來找我我一定會帶他們去吃飯,真的只能說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網友們看到她的貼文都覺得那個男生太誇張了,「怎麼有這麼不要臉的人」、「一種我請客妳出錢的概念」、「這也太扯」、「臉皮也太厚,騙頓飯也爽」,還有不少網友覺得她應該付自己的就好,「結帳的時候應該直接說各付各的,不用幫他付」、「跟店員說分開結,你的結好了就可以走了」、「就付你點的就好」。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