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主是果粉!加拿大落網被扣iPhone、MacBook Air、iPad Pro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出庭。(圖/路透社)

▲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溫哥華機場被捕,但根據22日一份庭審文件內容,她當時被警方查扣iPhone 7 Plus、MacBook Air、iPad Pro等蘋果公司的產品,全身上下唯一的華為產品是Mate 20 RS保時捷設計款手機。

綜合CBC、彭博報導,孟晚舟被捕的當下,身上除了帶著上述3C產品外,還有2張SIM卡及1個隨身碟,總計7個私人物品被警方查扣。她的辯護律師當時則提出申請,要求取得沒入裝置的內容數據備份,同時將其密封。

根據法庭22日聽證會後的命令,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要求加拿大皇家騎警必須在3天內把這些裝置轉交技術罪案組(technical crime unit),以便獲取相關內容。目前司法部門已證實,當局同意把裝置交給卑詩省最高法院,等待未來進一步評估程序。

事實上,華為與蘋果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是競爭對手,且華為向來對員工使用蘋果產品很敏感,先前就有人用iPhone在華為官方推特發文被降薪,而孟晚舟帶著對手陣營的產品,則是近來一連串尷尬事件的最新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