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駕駛邊開邊打嗑睡 2台巴士對撞瞬間起火…至少60人死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迦納(Ghana)22日發生巴士對撞意外,造成至少60人死亡。消防隊員指出,事故原因可能是司機疲勞駕駛,然而也有居民表示,當地高速公路維護不善,到處都是坑洞,加上駕駛未遵守交通規則,相關單位也執法不力,才會釀成悲劇。根據統計,迦納平均每天會有6個人死於車禍。

▲▼迦納巴士對撞。(圖/翻攝自Twitter/@Africanreality1)

▲迦納巴士對撞造成60人死亡。(圖/翻攝自Twitter/@Africanreality1)

22日凌晨2點左右,迦納首都阿克拉(Accra)以北約430公里路程的東波諾地區(Bono East)發生巴士對撞意外,一台被撞到嚴重變形,另一台更起火燃燒。當時車上各約載有50名乘客,醫院表示大部分的乘客都是頭部重創,還有多處骨折,目前已知至少有60人死亡。

▲▼迦納巴士對撞。(圖/翻攝自Twitter/ @Nigeriaserve)

▲其中一輛起火燃燒。(圖/翻攝自Twitter/ @Nigeriaserve)

消防指揮官表示,倖存者告訴他們,當時司機不停打嗑睡,乘客要求停車遭拒後不久即發生意外。乘客安南(Rose Anane)說,「我在車上睡著了,結果聽到很大的碰撞聲,大約有10個人跟我一起打破車窗逃出,就在幾秒鐘內,車子就燒起來了,還有很多人被困在車內,我們只能看著大火將他們吞噬。」

當地民眾再次呼籲迦納政府,要嚴格執行交通規則,以減少在「維護不善」的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的機率。2016年2月也曾發生公車對撞事故,當時造成70人死亡,13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