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爆「同婚公投投反對票」…但我允許12.5萬人遊行

▲▼柯文哲訪美。(圖/ETtoday新聞雲採訪團隊)

▲柯文哲在座談會上爆料自己在同婚公投「投下反對票」。(圖/ETtoday新聞雲採訪團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最後一站來到波士頓,當地時間22日下午在麻省理工和留學生、青年創業者舉行座談會。柯文哲會中提到台北市是個高度容忍的城市,雖然自己在同婚公投投下「反對票」,「但我允許12.5萬人上街遊行」,直接爆出同婚議題的立場。

柯文哲的態度一向直來直往,因講出年輕一輩的心聲而獲得許多選票,但也常引來正反熱議。在同婚議題上,他過去僅談到「人家喜歡關你屁事」,但從來沒有明確表態挺同還是反同。

▲▼響應同志遊行,北市府升起彩虹旗。(圖/記者陳家祥攝)

▲響應同志遊行,北市府曾升起彩虹旗。(圖/記者陳家祥攝)

不過根據《聯合報》報導,柯文哲此次在麻省理工(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座談會上為台北市進行文化行銷時,透露出了自己對同婚的明確態度。他提到,台北市是全東亞最自由、民主、開放的城市,舉辦多次穆斯林開齋節,同志大遊行更時常在街頭出現。

柯文哲舉例,台北同志大遊行有12.5萬人參加,「但要知道,同志題目在這次公投沒過,是被reject(拒絕)的。」他指出,台北市是個高度容忍的城市,「我投票反對你,但我允許12.5萬人上街遊行」,因為自由的基礎是容忍,有自由的靈魂才有辦法創新。

►►►閃光燈擋到金正恩脖子! 御用攝影師秒變「2等公民」逐出勞動黨

►►►影/網美坐大雅小麥田拍嘟嘴照…無視「愛我請不要踩我」告示 農民心血被糟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