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合併後第一刀! 《Prada惡魔》電影公司爆「整間砍掉」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迪士尼與福斯於紐約時間20日凌晨12點02分(台灣時間20日中午12點02分)正式合併,好萊塢6大巨頭重新洗牌,未來福斯將成為迪士尼的子公司之一,近來有消息傳出,迪士尼第一刀將砍向「福斯2000(Fox 2000)」,這家曾製作《穿著Prada的惡魔》、《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電影公司將面臨被強迫關掉的命運。

▲迪士尼砍掉《Prada惡魔》電影公司。(圖/翻攝自迪士尼粉絲專頁、《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迪士尼爆砍掉《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製作公司。(圖/翻攝自迪士尼粉絲專頁、《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根據外媒《Variety》報導,迪士尼先前就曾表明,希望「福斯2000」的負責人伊莉莎白蓋柏勒(Elizabeth Gabler)將會留下,當時這項聲明也被視為,迪士尼將不會對它開刀。但有知情人士透露,迪士尼已經確定把福斯2000關掉,如今這個決定尚未正式對外公布,因此目前該家公司的員工尚未停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士尼砍掉《Prada惡魔》電影公司。(圖/穿著Prada的惡魔》、《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照)

▲迪士尼砍掉《Prada惡魔》電影公司。(圖/穿著Prada的惡魔》、《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照)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是由福斯2000製作。(圖/《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照)

由伊莉莎白蓋柏勒領導的福斯2000旗下電影多是中等製作預算為主,題材多著重在青少年、女性、非裔種族,近年新興的同性族群,該公司代表作包括:《穿著Prada的惡魔》、《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少年PI的奇幻漂流》、《遜咖日記》等,多是文學小說翻拍的電影,而伊莉莎白蓋柏勒非常有才華,尤其在挑選文學改編成電影方面,幾乎可說是百發百中,她的能力在業界內也極負盛名。

目前還無法確定在福斯2000關閉後,伊莉莎白蓋柏勒是否會留下來,其他的員工也不確定是否會遭到裁員,其他正在開發中的計畫也不確定是否由其他公司接手繼續。但根據《Deadline》報導,由小說改編的電影《The Woman in the Window》將會是福斯2000的最後一部製作的作品,預計將在2019年秋天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