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工程收受廠商賄賂放水 北市府技工收押禁見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圖/翻攝Google map)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爆發技工涉嫌收受廠商賄賂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技工收賄案,22日傳喚承辦的傅姓技工,發現涉嫌收受廠商10萬元賄賂,並在辦理驗收時放水,將傅男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開庭,依犯罪嫌疑重大,且擁有台胞證,資金充沛,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法官認為,傅男涉犯《貪汙治罪條例》收受賄賂罪,犯罪嫌疑重大,且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而傅男名下擁有股票、基金等資產高達數百萬元,又領有台胞證,不僅有逃亡動機也有逃亡的能力,加上傅男於廉政官查訪時,有刻意躲避的行為,足認有逃亡之虞。

雖然傅男坦承犯行,但經清查其帳戶,尚有不明現金多達數十萬元,是否與標案有關或是其他承辦標案的賄款,還有待檢察官逐一比對釐清,且部分案情未明,傅男也被發現有刻意刪除於共犯的通訊對話紀錄,有湮滅證據的舉動。綜合考量下,裁定將傅男羈押禁見。

至於共犯吳姓業者部分,同樣被以有勾串、滅證、逃亡之虞,加上可能涉案人士於案件中所扮演角色,還有待檢察官進一步釐清,因此也裁定羈押禁見。

根據了解,傅男主要負責的為場站維護工程、災防操作等業務。2018年「場站暨災防設備操作維護案」由大譽公司以900萬元得標,但傅男涉嫌在辦理期間收受賄賂,並於驗收時放水。檢廉21日兵分9路發動搜索,並傳喚包括傅男在內共8人到案,22日清晨,向法院聲請將傅男及吳男羈押禁見。另一涉案的楊姓退休公務員,則是被以30萬元交保候傳。

【相關新聞】

驗收下水道工程放水收賄恐害防災 北市府官員遭聲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