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承認以色列戈蘭高地主權 俄羅斯譴責:不負責任

▲▼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圖/路透社)

▲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主張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擁有主權,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的聲明指出,改變戈蘭高地地位將違反聯合國決議,川普的聲明是不負責任。

根據俄羅斯媒體塔斯通訊社(TASS)報導,扎哈羅娃指出,「我們認為今天發表這些言論是不負責任的,這對解決中東問題進程造成負面影響,導致該地區更加不穩定。」

扎哈羅娃強調,國際社會應該體認到穩定中東才是主要任務,而不是引發新的戰爭,加劇已經存在的衝突。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表示「是時候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引發敘利亞強烈譴責,會用盡一切手段奪回戈蘭高地。

戈蘭高地是以色列在1967年「六日戰爭」中所佔領的土地,但國際上普遍認為是敘利亞領土。1981年以色列議會通過了《戈蘭高地法》,單方面宣佈對該地區擁有主權。

▲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的以色列領地與邊界可看到以色列反導彈系統。(圖/路透社)

▲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的以色列領地與邊界可看到以色列反導彈系統。(圖/路透社)

戈蘭高地位於敘利亞西南部,西面與以色列接壤,南北長71公里,中部最寬處約43公里,面積1800平方公里(其中以色列控制1200平方公里),具有豐富的水資源,居民約15,000人多為穆斯林,大部分的居民也拒絕加入以色列國籍,保留敘利亞國籍,從戈蘭高地可以俯瞰以色列加利利谷地,也有公路直通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只有60公里路程,因此戈蘭高地對敘利亞與以色列兩國都是戰略位置非常重要的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