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沒諒解就無法出席WHA 柯文哲:大陸過度封殺台灣不會達到政治目的

▲▼柯文哲訪美談WHA。(圖/ETtoday新聞雲採訪團隊)

▲柯文哲訪美。(圖/政治中心攝)

政治中心/波士頓報導

2019年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5月20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但傳出WHO(世界衛生組織)表態,今年若沒有「兩岸諒解」(cross-strait understanding),不用期待台灣能獲得WHA邀請函。對此,柯文哲表示,這一定是不對的,「我覺得在WHO的問題上面,太過於封殺台灣,對大陸方面不會達到他的政治目的。」

台灣目前已連續2年沒有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在中國大陸持續施壓下,今年恐3度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表態,今年如果沒有「兩岸諒解」(cross-strait understanding),不用期待台灣會取得WHA入場券。

對於WHO籲兩岸和解否則不發WHA邀請函給台灣,目前人在美國波士頓訪問的柯文哲受訪直言,「這一定是不對」,因為醫療人權是基本人權,所以兩岸各有攻防,但是有些東西要放過,其中一個就是醫療,「我覺得在WHO的問題上面,太過於封殺台灣對大陸方面不會達到他的政治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