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管處成功鎮贈苗 年長者「坐椅子排隊」 民眾直呼好貼心

▲台東林管處成功工作站貼心提供椅子供長者坐著排隊。(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台東林管處成功工作站貼心提供椅子供長者坐著排隊。(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每年進入植樹月,成功、長濱、東河地區的居民都會引頸期盼著成功工作站站前贈苗活動的到來,22日早上7點鐘工作站前就開始有民眾守秩序的排隊,每人攜帶廢電池及發票來換取苗木,種樹除了可以美化家園,也可以保護環境及提供動物適宜的環境。

▲台東林管處成功工作站貼心提供椅子供長者坐著排隊。(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工作站主任張勝傑向領苗民眾說明活動方式。

本次贈苗活動從早上9點開始進行,約300名民眾早已在現場大擺長龍等候領苗,今年成功工作站提供了桂花、含笑花、山茶花、杜鵑、疏脈赤楠、台灣赤楠、桃金孃、台灣野牡丹藤、蘭嶼羅漢松、白水木、相思樹、台灣肖楠及香草植物等樹種計2000株樹苗都被索取一空,現場還有展示森林防火宣導攤位,展示森林防火器具及海報,讓民眾在領取苗木的同時,可以了解森林火災的嚴重性及救災的辛苦。

排隊領苗的李姓民眾表示,每年3月份都會主動打電話詢問贈苗時間,並會準備廢電池及發票來換取苗木,開心的領樹苗做環保,這個活動很好。另有陳姓民眾表示,工作站這次還有細心提供椅子給老人家坐著排隊,提供扇子給民眾,非常不錯喔!

▲台東林管處成功工作站貼心提供椅子供長者坐著排隊。(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隊伍中有一群忠孝國小博愛分校的師生也來響應,老師說每年都會帶學生來領苗,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培養學生延伸生命綠的觀念。

成功工作站主任張勝傑表示,東海岸三鄉鎮具有山川里海的環境,野生動植物種類繁多,為了維護這特別的環境,藉由每年植樹節贈苗活動,讓當地民眾能夠回收電池做環保,提供發票救動物,種樹培育好環境,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希望民眾能支持政府國土綠網政策,網住台灣灣美麗的淨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