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媳「凍刑」虐死97歲公公 母淚灑法庭:都是我的錯叫她不要吃藥

▲▼  戚女殺公公案開庭,家人出庭旁聽  。(圖/記者劉昌松攝)

▲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戚女虐死公公案,戚家人和戚女先生(左)都出庭旁聽 。(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2018年12月發生的台北戚姓女子連續2天將97歲公公暴打、沖冷水虐死案,今天在士林地院首度開庭,在押的戚女承認傷害公公,但否認要害死公公,戚女母親則是聲淚俱下說:「都是我的錯,女兒有精神疾病,但是吃了藥臉都浮腫,所以勸她不要吃」,而妻女丈夫也全程旁聽,但未發一語。

法院在22日下午開庭時,包括戚女母親、先生約10名家人,加上旁聽記者把坐滿士林地院刑事第6法庭,當在押的戚女被法警戒護進入法庭,戚家人啜泣聲此起彼落,戚女則是對母親招了個手致意後,順勢看了一眼後方的先生,然後就坐進被告席。

▲▼驚世媳婦虐死公公。(圖/記者葉南州攝)

▲戚女開庭表示自己有精神疾病,希望法院送她去做精神鑑定。(圖為資料照/記者葉南州攝)

庭訊時,戚女表示除了法扶律師外,還要請母親當輔佐人,戚母哭著說,「女兒真的生病了,都是我的錯,是我一直勸她不要吃藥,因為她的臉都一直浮腫,心智也倒退」,戚母還表示,女兒2014年就跟女婿結婚,後來戚母逼他們離婚,他們2018年再去登記時,回家裡設宴後沒幾天,「女兒又突然拿刀砍門,要我說對不起」。

戚女則對檢方起訴她把高齡97歲的公公拉到浴室裡暴打、沖冷水、噴殺蟲劑,還拿冷凍肉品放在公公身旁等過程都承認,但否認故意要傷害公公致死,辯稱第2天施暴後離開浴室時,公公還坐在地上對她揮動馬桶刷,「那時候我腦袋在閃小白點,後來陽明醫院鑑定說我那是幻覺的一種」。

▲▼戚婦凌虐杭姓公公2天致死,被士林地檢署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求處重刑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戚女被控連續2天把公公拖到浴室裡虐打、沖冷水凌虐死。(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翻攝)

戚女律師申請法院傳喚醫師作證,並鑑定戚女的精神狀況,還要請戚女丈夫作證說明翁媳的相處情形,但戚女卻發言表示拒絕,因為「我先生現在事業成就不錯,不希望她來被媒體拍到」,戚女還說:「希望從此以後,我家人可以愛我先生,因為他從小沒有得到太多愛」,此時戚女先生始終默默地第著頭,眼眶泛紅,最後拿了一張面紙擤鼻涕。

開庭最後,法官逐一請戚女確認名下股利上百萬、數十筆不動產等資料後,表示會再評議決定要傳喚那些證人,戚女家人見庭訊結束,馬上靠近戚女,戚女雖被法警隔開,但不斷地問先生「有沒有吃飯?」先生回答「有」,戚母「都有幫他準備便當」,另有戚家成員說:「他現在都來家一起吃。」直到法官說明,戚女目前仍被收押禁見中,不能跟人交談,戚家人才陸續離開法庭。

【其他新聞】

彈簧刀插頭還被開3槍秒變喪屍 他滿身血狂拍車窗「3屁孩嚇到滾」

「安居專案」2周緝毒7.3噸 扣犯罪所得逾1.1億元押411人

影/郭新政控羅淑蕾變造當票害她被判刑 檢打臉:擷取非變造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