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官再開砲:谷歌赴中投資AI「技術將外流」 傷害美國安全

▲▼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圖/路透)

▲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21日再度痛批科技巨擘谷歌,指谷歌在中國投資人工智慧(AI)項目,會讓解放軍取得且利用美國所研發的技術,進而對美國安全造成長期傷害。他指出,他下周將與谷歌公司代表見面,要來談談企業職責角色以及對國家的義務。

綜合美聯社、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鄧福德上周就曾怒轟谷歌在中國做生意是「間接嘉惠解放軍」,而他周四現身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論壇時提到,只要企業進入中國做生意,任何數據和資訊都會外流至北京當局或中國軍方手裡。

「以一般情況來說,如果外企要在中國做生意,就會被要求在公司內部安插共產黨組織成員」,鄧福德認為,此舉將導致公司的智慧財產權外流至中國政府手裡,且在中國發展AI技術項目會有2件事發生,一是幫助北京政府掌控人民,二是讓解放軍利用美國研發的技術,「在我看來,美國協助中國發展技術,並不符合我們的國家利益,這是一場我們必須進行的辯論。」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上周表示,五兆美元的中國經濟是國營企業,民間研發的科技技術會直接轉至軍方手裡,甚至「系統性偷走美國技術,來加速新興科技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