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IS最後據點被解放 「哈里發國」正式宣告滅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周四(21日)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位於敍利亞東部邊境巴古茲(Baghouz)的最後據點已被解放。這意味著作惡多端的IS「哈里發國」正式滅亡。五角大廈已證實上述報導。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戰士們,19日相擁慶祝他們拿下IS的最後據點巴古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戰士們,19日併肩慶祝他們拿下IS的最後據點巴古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巴古茲周四首度沒有人丟出土製炸彈下、沒有傳出槍聲、也不見IS武裝分子蹤影。美國支持的敍利亞「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發言人巴利(Mustafa Bali)說,士兵正忙著拆除IS旗幟、搜捕藏匿在壕溝及地道的IS分子,稍後將正式宣布消滅IS。

「敘利亞民主力量」近日抓獲將近200名IS武裝分子,當中大部分是外國人。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前向記者展示圖表,指IS在伊拉克與敍利亞勢力式微,預告不久即可完全剷除IS餘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