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丟震撼彈 將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主權

▲▼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圖/路透社)

被以色列佔領長達52年的戈蘭高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67年第3次中東戰爭(又稱「六日戰爭」)期間,以色列佔領了敍利亞西南部的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但國際社會一直拒絕承認它是以色列領土。

美國總統川普周四(21日)卻突然丟出一枚震撼彈:宣稱「現在是時候讓美國充分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川普的上述發言表示歡迎。

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說:「52年過去了,現在應該是美國充分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擁有主權的時候了。戈蘭高地對以色列和地區穩定,具有至關重要的戰略價值及安全重要性!」英體媒體報導,川普選擇在納坦雅胡訪美前夕發表上述言論,顯示美國的中東政策將有重大轉變。

川普上任後一再顛覆多年來美國在中東所維持的政治、宗教平衡。繼之前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將大使館搬往耶城後,如今又打算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分析指出,川普除了意在滿足 猶太裔選民、兌現競選承諾,更是要為身陷醜聞、正準備參加下月9日大選的納坦雅胡打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