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戰機海南失事 2殉職飛行員獲封「烈士」

▲▼解放軍海軍戰機失事。(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海軍戰機失事。(圖/翻攝自微博)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航空兵一架戰機本(3)月12日上午在海南樂東縣境內組織飛行訓練時失事,2名飛行員不幸殉職。據大陸國防部發佈最新訊息指出,失事飛行員為任永濤中校及粘金鑫中尉,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已批准2人為「烈士」。

消息顯示,任永濤烈士為1982年8月出生,2000年8月入伍,2004年5月入黨,是中共海軍一級飛行員,海軍中校軍銜。入伍19年來,他歷任飛行學員、飛行員、領航員、領航長、領航主任等職務,參加並圓滿完成國慶60週年閱兵、南海海上閱兵等重大任務,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多次被評為訓練標兵、優秀共產黨員、優秀基層幹部。

粘金鑫烈士則是1992年7月出生,2011年9月入伍,2013年6月入黨,是中共海軍三級飛行員,海軍中尉軍銜。入伍8年來,他歷任飛行學員、飛行員,在校期間2次被評為優秀學員,曾代表原海軍航空工程學院赴土耳其參加國際鐵人三項比賽。

不過內容並未點出此次失事飛機的型號,官網上至今也未做進一步透露。據悉,解放軍海軍航空兵目前是以殲10和殲11戰機為主力,也有部分俄製SU-30MK2型戰機;也有專家分析,共軍為了應對南海複雜局勢的前沿基地,因此樂東場站目前部署殲-11B、殲轟-7A等戰機,失事飛機很可能是其一。

▼任永濤中校(左)及粘金鑫中尉(右)獲封「烈士」。(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任永濤中校(左)及粘金鑫中尉(右)獲封「烈士」稱號。(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