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歷史一刻!禮賓府高規格接待 韓國瑜雙手緊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記者吳奕靖、蔡浩祥、林昱萱/香港-台北連線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展開為期6天的「經濟之旅」,過程中將訪問澳門、深圳、廈門等城市,而他稍早也已抵達第一站香港,與禮賓府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面,而他雙手緊握著對方,笑容滿面,看起來相談甚歡。

▲▼韓國瑜至香港與特首見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與香港特首會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下同)

對此,ETtoday新聞雲特別派遣2名記者隨行,而目前禮賓府外除了聚集大批媒體外,還有不少警察神色緊張的在外頭待命,並在現場架起柵欄,就怕有突發事件發生。此外,韓國瑜稍早到機場時,也有不少熱情的韓粉搶著握手拍照,並在現場喊著要他「加油」,而他也一一揮手回應。

對此,韓國瑜表示,台灣人1年超過100萬人到香港旅遊,最近香港搜尋高雄的聲量大,高雄會持續加強與香港及大陸城市之間交流互動,尤其在經貿、觀光等領域展開實務合作,切實增進民眾福祉。他也說,高雄今年要推中英文雙語教育,香港可做為借鏡學習的對象。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表示,香港8間大學,其中4間為全球百名內,另外3間則為全球50名內,多數學校都在發展科技創新中心,也希望招收更多東協及外地學生。

此外,特首林鄭月娥也說,香港為國際金融、創新科技中心,1年遊客逾6,500萬,香港對外進口的農漁產品需求很大,未來將與高雄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她也期待韓國瑜多在香港推廣,進一步拓展雙方交流,並預祝參訪順利。

▲▼韓國瑜至香港與特首見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至香港與特首見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此外,根據高雄市政府提供的行程,韓國瑜22日上午7時50分搭機飛往香港、9時20分抵達,下午參加農產品推介會暨先約儀式及參訪信和集團中環廣場;23日搭專車巴士經港珠澳大橋至澳門,參訪澳門塔石衛生中心、澳門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下午將進行澳門高雄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簽約儀式、參訪澳門銀河、澳門新濠影匯。

【相關新聞】

快訊/韓國瑜赴香港拚經濟 簽8張合同狂搶「24.71億」

「經濟之旅」抵達第一站香港!韓國瑜走禮遇通道 韓粉熱情搶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