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五一」連放4天! 國際航線機票搜索量「1小時暴增10倍」

▲勞動節「五一」大陸連放4天 4/28日、5/5改為上班日(圖/翻攝自中新社)

▲今年勞動節恰好在週三,許多人還以為五一假期要泡湯了。(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兩會期間,有關假期的話題引發熱議。大陸國務院辦公廳22日發佈消息,2019年的「五一」勞動節調整為5月1日至5月4日,共計4天;而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則改為上班日。據悉,放假消息發佈1小時,機票網站的搜索量迅速攀升,國際航線機票更是暴漲10倍。

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指出,「五一假期」是依照《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做調整,為了避免相鄰週休日對正常工作的生活節奏帶來影響,元旦、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等5個法定假日,如果是在週三就只放當天,不調休。不過,2019年的勞動節就恰好在週三,因此引起大家議論紛紛。

▲勞動節「五一」大陸連放4天 4/28日、5/5改為上班日(圖/翻攝自中新社)

▲勞動節連放4天,4/28、5/5改為上班日。(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據了解,在兩會期間,有人建議延長春節假期、恢復五一長假,也有人建議將七夕新增為法定節假日,其中週休2.5天的想法最讓人關注。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考慮到勞動節的特殊性,提出了改進的建議。全國人大代表、蘇州大學校長熊思東曾提出,試點2.5天小長假的省市效果還不錯,可加以推廣「才能更有活力、走得更遠」。

依據這些建議,大陸國務院最後也決定調整2019年勞動節的放假安排,透過調休形成4天連假。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也表示,有關部門將落實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的政策、提供完善旅遊服務設施並加強市場供應保障,為民眾創造愉快的勞動假期。

雖然五一連放4天,但消息一出,微博網友紛紛留言,「能取消嗎,我不想補班,還不如不放呢」、「什麼時候放假可以不調休,才是真正的休息」、「還虧了一天?」、「調來調去還不是沒變」;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贊同,「雖然有點東拆西補之嫌,但感覺還是很爽的啊!」、「放幾天就在家睡幾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