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倍、3倍買好買滿! CNBC:川普促中國買更多美國商品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28日登場,美方代表團將於下周一出訪北京。根據2名知情人士消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經下定決心要減少貿易赤字,儘管中方先前已提出6年購買1.2兆美元美國商品,但仍希望把1.2兆美元的增購金額調高至2倍或3倍。

綜合CNBC、彭博報導,中方先前提出6年購買價值1.2兆美元的方案,範圍涵蓋能源、農業、航空等產品,當時這則消息讓股市連番上漲,更被外界視為川普連任總統的重要籌碼。

不過,這個數字在川普眼中似乎還不夠。消息指出,在美中貿易差距擴大的數據出來之後,川普再度燃起對大筆交易的渴望,並敦促談判代表能把1.2兆美元的增購金額調高至2倍或3倍。

減少貿易逆差是川普2016年競選美國總統的核心政策之一,也是他希望在競選連任之前想兌現的承諾。只不過,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本月6日所公布的數據,美國2018年對中國的貨品貿易逆差約8913億美元,創下美國建國有統計以來的最高紀錄。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國際經濟學資深研究員賽瑟(Brad Setser)表示,若北京政府進一步對美國豬肉、牛肉、玉米市場開放,就能拉高報價總額;只不過,除非中方做出大幅永久轉移貨物採購,或是重新包裝先前的訂單,否則將無法達到數兆美元的採購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