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點種高麗菜…1顆只賣10元!一群公嬤衝部落「拿5顆硬殺30元」 原民怒了

▲▼凌晨3點種高麗菜…1顆只賣10元!(圖/翻攝爆料公社)

▲對原PO來說,這輛遊覽車載的是「一群蝗蟲」。(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用國語跟你們講道理,結果你們比我還要蕃!」一名阿美族男網友到宜蘭泰雅「南山部落」拜訪好友,但對方外出整地,剛好放在家門口種植的高麗菜,吸引一旁上洗手間的遊客衝上門來買,他趕緊與好友通電話商量,1顆只賣10元超豪爽,但這群老人遊客「殺狠了心」,5顆高麗菜硬要殺到30元,一把50元的蒜苗丟30元就走,讓他氣炸說「惡劣霸凌的蝗蟲群」。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透露,宜蘭最高泰雅部落「南山部落」出產的高麗菜又脆又甜,而且每次他來到這裡敘舊,好友都會塞好多菜給他帶回家,讓他超不好意思,「那天他到同學家,一如往昔看到他家門口放了好多的高麗菜及其他蔬菜,但家中並沒有人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當下立刻打電話與同學聯絡,才知道對方為了下一期栽種正在外整地;電話掛斷沒多久,他就看見對面加油站停了一輛從武陵農場下來的遊覽車,但他也沒有多想,沒想到好友家門口的蔬菜吸引了這群下車上廁所的遊客,其中幾人衝上來劈頭就問他「價錢多少,怎麼賣?」

但這些蔬菜又不是他的,只好誠實對遊客說「我不是老闆,老闆出門去了」,話才剛說出口,就遭到對方碎念「為什麼不在家呢?做生意哪有這樣做的?」語氣超級嫌棄;他原本是不想理會,但想想能幫好友賣出去,賺一些錢也不錯,趕緊打電話給好友商量價格,對方也很豪爽說「隨便賣,高麗菜1顆10元就好。」

▲▼凌晨3點種高麗菜…1顆只賣10元!(圖/翻攝爆料公社)

▲高麗菜這麼大顆1顆才賣10元,但還是有人想殺價。(圖/翻攝爆料公社)

一名A遊客聽見只要10元後,立刻轉頭對著遊覽車上的遊客群大吼「高麗菜一顆10塊錢!快來買哦!」這一喊,一群遊客衝上來狂搶,不僅使喚原PO幫忙挑菜、剝掉外層菜葉、拿袋子裝袋,甚至1把50元的蒜苗都要殺價到30元,還想瀟灑丟了30元就走,氣得原PO怒吼「不准」,才成功阻擋了這行為。

另一名遊客也不是省油的燈,5顆高麗菜50元的硬要殺價成30元,遭到原PO拒絕後,還嗆聲「5顆算30塊為什麼不行,我在幫你行銷耶!」態度超囂張,有一種覺得自己有花錢,就是老大的心態。

原本還有耐心的原PO,看到種種無理的殺價行為,加大聲音吼回去說,「你可以不要這麼土匪嗎!妳在台北買得到一顆10塊的高麗菜嗎!我同學種菜已經很辛苦了,現在都還在外面整地所以不在這裡,你不要欺負人了!50塊!錢自己放桌上!!」

▲樹林有機農夫市集成立。(圖/農委會提供)

▲菜農靠老天爺賞臉吃飯的,但往往辛苦種植的蔬菜還要被剝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農委會提供)

正當原PO以為這群遊客可以「收斂」時,一名中年女領隊默默走到他身邊說「喂~這些人都是我帶來的耶!」他想也沒想就回「所以咧?」女領隊聽到原PO不長眼的回應後,氣得提高聲量說「我帶了那麼多人來跟你買菜,你要送我幾顆你自己看著辦」,想要正大光明收一些回扣。

原PO也不是省油的燈,冷漠回絕說「沒這規矩,一顆10塊!」當場直接打臉她,一點面子都沒有留;他都擺出這麼硬的姿態了,但現場遊客依舊「做自己」殺價不手軟,根本把現場當成拍賣大放送,讓他內心超火狂吼說「我用國語跟你們講道理,結果你們比我還要蕃!」

他崩潰說,現場猶如蝗蟲過境,原本滿地的蔬菜只剩幾顆被挑剩的,以及被剝下棄置的外葉,而桌上只有少少的200元,「這場經歷真的讓我感到好難過......大家到底曉不曉得,無論天候好壞,在這個部落的每一位以種植蔬菜餬口的同胞們,都需辛勤的整地、種植、澆灌,以及實施一切必要的照料工作。」

▲▼高麗菜滯銷,宜蘭縣政府舉辦「好菜大家吃 好事公家做 四季南山高麗菜特賣活動」以協助部落辛苦栽種的農民促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南山高麗菜可是出了名的好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他再舉例說,到了收成的時節,同胞每天凌晨3點前就要到田地,趕在天亮前把蔬菜一顆一棵砍下,再一簍一簍的裝起上肩挑上卡車,「交易間還會受到菜商的砍價剝削,在天災頻傳的宜蘭,最終血本無歸是常有的事,幾年前甚至還有同胞因此欠下鉅款,夫妻相偕喝下除草劑一同結束命的憾事......。」

面對這群遊客的貪心,他超級後悔1顆只喊價10元而已,1顆賣20至25元也不為過。他崩潰說,如果重來一次,他寧願全部買走載下山送給別人,也不要讓同學的心血被這群過境的蝗蟲啃蝕殆盡,「自以為理所當然的向原住民菜農朋友砍價,就算得到戰利品也沒有比較聰明,這樣只會讓我更加看透一個人的自私而已,這也是種極度惡劣的霸凌行徑!」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