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互槓!盧秀燕「幫台中人抗議空汙」 林佳龍:中火早改善

▲▼百麗航運「雲豹輪」啟航典禮&試乘體驗,林佳龍盧秀燕無互動。(圖/記者楊詩益攝)

▲林佳龍與盧秀燕在典禮現場完全0互動。(圖/記者楊詩益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全台西半部縣市近日空汙嚴重,台中市長盧秀燕、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今(22)日於台中港出席雲豹輪首航儀式時針對這個議題回應。盧秀燕表示,北部的協和電廠1至3月就降載約1億4千萬度,但全台最大電廠的中火卻只降3千多萬度,「中部人能夠不生氣嗎?我要代表中部人表示抗議」。

盧秀燕與林佳龍一早皆出席雲豹輪的啟航典禮,但兩人不僅全程完全無互動,在台下觀禮時座位中間還隔了個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為了台中市的空汙問題,盧秀燕已多次槓上中央,她今天再被問到時回應,今年1至3月第一季台北電廠降載1億4千多萬度,但台中的中火卻只降了3千多萬度,只有台北電廠的5分之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百麗航運「雲豹輪」啟航典禮。(圖/記者曹悅華攝)

▲林盧兩人中間還卡了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圖/記者曹悅華攝)

「中部人能夠不生氣嗎?中央有重視中部的空汙問題嗎?」盧秀燕質疑,中火是全台最大的電廠,台中的空汙最嚴重,結果降載度數卻少北部這麼多,另一方面,也希望能撤除燃煤機組,減少台中的空汙,可是到現在為止中央都不准,顯現民進黨中央一再的杯葛,沒有整治空汙的表現。

據了解,「我是台中人」粉專日前貼出盧秀燕呼籲蔡總統要回應市民心聲、展現改善空污的決心,林佳龍卻在留言處向市民說明中火降載數據,兩方互槓意味濃厚。林佳龍今天也在典禮上回應,中火降載是他擔任市長之後努力推動,現在也有一些成果,所以幾乎減媒4成,也降載已經數百次。

▲▼台中空汙空拍。(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台中空汙空拍。(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林佳龍認為,空汙還有很多問題,不能只歸因於中火,其他像是工廠、汽機車的汙染也要加強改善,這樣會失焦,改善空屋要全面來做,包含固定汙染源、移動汙染源等,用科學的方法讓社會大眾了解。他說,台中火力發電廠的降載數目應該是全台最多,數字有錯誤,應該提供正確的資訊讓大家判斷,才不會誤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