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買「F-16、坦克」有譜!傳川普政府默許 美中貿易談判恐掀波瀾

▲▼F-16。(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幕僚鼓勵台灣在3月,正式向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提出購買60多架F-16戰鬥機的要求;不過鑑於歐巴馬政府在2011年時,曾擔心大陸方面會提出抗議,拒絕了台灣一次類似的請求,若是這次提議成真,很有可能會在華府和北京雙方在解決貿易爭端之際,再度引起大陸的憤怒和不滿。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川普默許台灣向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正式提出購買60多架F-16戰鬥機。任何此類購買請求都需要國防部和國務院,轉換為正式提案,然後國會會有30天的時間,來決定是否可以進行購買事宜。

歐巴馬政府曾在2011年時,因為擔心引起大陸的反對,拒絕了台灣一項與這次類似的要求。不過川普在華府和北京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時,做出這樣具有挑釁意味的決定,很有可能會引起大陸方面的不滿。

目前仍不清楚F-16的銷售是否會成為美中雙方在貿易問題中的籌碼,或者僅僅是美國政府重新開始關注台灣的舉動之一。報導中指出,白宮目前拒絕評論台灣是否購買F-16的相關事項,更有人指出,台灣要購買的項目還包括坦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