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湧千團、性工作者怨生意難做 荷蘭紅燈區明年禁觀光導覽

▲▼ 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紅燈區」近年湧入大批觀光客,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生活,甚至妨礙性工作者做生意。當地政府20日宣布,自2020年1月1日起將全面禁止該區導覽行程,所有收費及免費導覽行程皆受限制。

衛報報導,在廉航、網路預約的推動之下,阿姆斯特丹去年觀光客數量增至1900萬人次,預計6年後的旅客人數會來到2900萬人次。只不過,如此的觀光人潮也為當地居民及性工作者帶來不便。

調查數據顯示,高達8成的性工作者認為,那些好奇張望的旅客導致生意減少。外媒Algemeen Dagblad也指出,紅燈區中央的老教堂廣場(Oudekerksplein)每周導覽團多達上千個,最高紀錄是一小時湧入48個旅行團。阿姆斯特丹市議員科克(Udo Kock)指出,「現在這個時代,把性工作者當成觀光賣點已無法讓人接受。」

事實上,阿姆斯特丹去年就已開始控管紅燈區,禁止深夜導覽,限制團數,如今是所有收費及免費導覽行程皆受限制。不過,紅燈區以外的地方仍允許導遊帶領的團體參觀,但人數上限自20人下修為15人,且導遊必須先取得市府許可、通過檢查,並遵守相關規定。

為了減少市中心觀光人潮所帶來的擁擠與困擾,阿姆斯特丹當局已採取相關措施,包括夜間封街清掃、打壓Airbnb、提高對遊客課稅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