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7種「偽裝大師」現身台北市立動物園 邀民眾一同「測眼力」

7種「偽裝大師」現身動物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自然的偽裝大師招數無奇不有,竹節蟲算是箇中高手,會偽裝成樹枝或樹葉。(圖/巨人葉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陸地上的「偽裝大師」是變色龍,住在海裡的是章魚,而昆蟲界的「偽裝大師」是誰呢?竹節蟲可是箇中高手,會偽裝成樹枝或樹葉。台北市立動物園展示了國內外共7種竹節蟲,您有機會一次看到最重的、最扁的、最長的竹節蟲,歡迎到昆蟲館挑戰觀察力,仔細找找看展示箱裡究竟有幾隻竹節蟲。(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昆蟲為了保護自己,演化出各種禦敵策略,例如偽裝、擬態、化學防禦等,要在自然環境中找出隱身其中的昆蟲們,並不容易。走進昆蟲館的生態網室,除了隱身界鼎鼎大名的枯葉蝶外,參觀路線上還有令人驚奇的「偽裝大師」竹節蟲等著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種「偽裝大師」現身動物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偽裝大師在昆蟲館生態網室大集合,雖然牠們就住在展示箱中,但還是有許多人找不到。(圖/六點瘤胸竹節蟲/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7種「偽裝大師」現身動物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昆蟲為了保護自己,演化出各種禦敵策略,例如偽裝、擬態、化學防禦等。(圖/雌性的扁竹節蟲/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原本竹節蟲的展示箱坐落在地面,只有單一觀察面,遊客經過很容易錯過,愛蟲如癡的保育員,花心思設計出適合昆蟲居住並且方便民眾參觀的展示箱,提供不同的觀察角度,非常適合大家一起欣賞竹節蟲的美。

竹節蟲又稱(虫脩),一般人印象中的竹節蟲體型大多呈枝條狀,其實竹節蟲的外型差異甚大,有些種類身體扁平就像一片葉子;有些體型粗壯全身布滿棘刺;有些則身材苗條如細枝般。偽裝大師在昆蟲館生態網室大集合,雖然牠們就住在展示箱中,但還是有許多人找不到,有時找到最後,才赫然發現原來牠就近在眼前呢!

7種「偽裝大師」現身動物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歡迎到昆蟲館挑戰觀察力,仔細找找看展示箱裡究竟有幾隻竹節蟲。(圖/巨棘竹節蟲/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夜行性的竹節蟲,白天停留在樹枝上或隱身在落葉堆中,受到驚擾時有的會裝死;有些則會從前胸背板兩側噴出液體驅敵。雖然雌蟲孤雌生殖就可以繁衍後代,但很多種類都具有兩性個體,到昆蟲館觀察竹節蟲,幸運的話就有機會看到牠們正在交配或產卵喔!(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影片取自Youtube@台北市立動物園

關鍵字: 動物園台北竹節蟲偽裝大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