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客辛苦存零錢買的手機遺失 小琉球員警網路定位及時找回

▲▼ 東港警分局尋獲手機。(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琉球分駐所員警利用網路定位追蹤,替熊女找回手機。(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我辛苦存買來的手機遺失了,手機對我很重要」,屏東縣東港警分局琉球分駐所警員蔡佳芹獲悉,利用網路定位追蹤10多分鐘後,終於在琉球中山路段尋獲遺失手機,讓熊姓女子喜出望外,感激警方協助。

琉球分駐所於日前接獲熊姓女遊客與友人心急如焚至分駐所報案,指稱隨身攜帶手機遺失,請求警方協尋。

所長陳盈仕表示,熊姓女遊客與友人至小琉球旅遊,在美人洞風景區用餐後發現手機遺失,相當著急,警員蔡佳芹獲報後立即嘗試網路定位協尋遺失手機,並依據手機位置訊息,陪同熊女等人沿線進行地毯式搜尋。

但在警方到達時手機顯示位置後,位置訊息又隨即變換,警方接續於島上追蹤搜尋手機位置約數十分鐘,終於在分駐所前中山路段與熱心民眾碰面;原來熊女手機已由島上熱心導覽員拾獲,其利用團員中午用餐時,將手機送交分駐所,才造成警方協尋時位置一再變換,警方尋得手機後,當場將熊女手機一併歸還。

熊女表示,手機是她辛苦存零用錢買來的,所以手機對她十分重要,且手機內也存有相當重要資料,對於手機能迅速地找回,讓她在小琉球的旅遊中更增添一份美好回憶,也稱讚小琉球的警察如此熱心助人,對員警積極協助表達感謝。

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說,近年因小琉球旅遊興盛,遊客在開心旅遊之際,呼籲民眾務必注意將身上貴重財物隨身看管攜帶,以免遭竊取遺失,手機遺失要儘速向遺失案發地或居所地管轄分局或派出所報案,若沒有及時找回就要通知朋友或家人告知手機已失竊,以免被不肖人士趁機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