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吃「安胎藥」竟肚痛流產!家人爆氣討公道 女醫:是筆誤

▲▼ 江西南昌醫生筆誤開成墮胎藥。(圖/翻攝自新浪視頻)

▲ 張女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懷上第二胎。(圖/翻攝自新浪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南昌一名31歲張女在2月間發現自己懷孕後,立刻到醫院檢查,還開心地拿到熊姓女醫生的安胎藥物。沒想到,當天她服完藥後,晚間竟然開始感到劇烈肚痛,隔天下體還見紅,送至醫院檢查時才發現已經流產,氣得張女家人向熊醫要求解釋,但對方聲稱是「筆誤」,自己不是「有心給你開成的」。

▼ 面對意外流產的悲劇,31歲的張女感到相當痛心。

▲▼ 江西南昌醫生筆誤開成墮胎藥。(圖/翻攝自新浪視頻)

根據《搜狐》報導,張女在2月21日到新建區人民醫院做產檢,當時工作資歷已有20年、未發生過醫療糾紛的熊姓女醫生,原本是想開安胎藥給張女。但事發後,張女家人在詢問省婦幼保健院相關專家才發現,張女的「安胎藥」事實上根本是一種口服墮胎藥。不幸的是,由於專家表示,沒有先例是「吃了打(墮)胎藥,又去保胎的」,於是張女只能忍痛停止懷孕。

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張女家人立刻向熊醫要求解釋。熊醫表示,因為當時現場太忙碌,才會在診斷服用孕酮來保胎後,誤將上一個病人的藥開給張女,「不是我有心給你開成的」,而且當時她有交代張女取完藥後回來找她,需交代藥物服用注意事項,但是張女沒有照做。

張女家人到醫院要求解釋,但對方回應,「我承認是我的錯誤」、「不是我有心給你開成的」。

▲▼ 江西南昌醫生筆誤開成墮胎藥。(圖/翻攝自新浪視頻)

▲▼ 江西南昌醫生筆誤開成墮胎藥。(圖/翻攝自新浪視頻)

最終,醫院賠償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3萬元)給張女夫婦,並表示醫院確實人手不足,目前熊姓女醫生還在醫院上班,等到事情解決之後,他們會做出相對應的處罰。據了解,張女於8年前產下一子,得知懷孕的消息後,家人均滿心期待。

此事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不同的意見,有人認為張女很可憐,「去醫院不相信醫生,要相信誰」、「這件事醫生要負責吧」、「為什麼非要從受害者那裡硬找原因啊」、「誰到去外面吃飯,也要抽樣送檢看看有沒有毒嗎」、「開除醫生吧,你一個筆誤害別人失去孩子」。但也有人為醫生發生,「醫生很辛苦,也會有犯錯的時候」、「如果醫生說要看一下藥物,還是記得要回去啊」、「自己吃什麼藥也不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