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三王喊衝 台股早盤漲近60點蓄勢向上挑戰10,700大關

▲▼股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股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蘋果帶動科技股上漲,美股道瓊勁揚216點,而台股今(22)日延續多頭氣勢,在大立光與台積電漲逾1.5%和1.2%領軍下,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上漲33.02點,以10642.57點開出,而傳產股、光電股、半導體與電子股皆漲逾1%的多頭氣勢下,指數漲幅隨即來到近60點,指數最高來到10,667.94點,朝10,700點邁進。

美國聯準會釋出超鴿派訊息,台灣央行昨日也合乎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且央行總裁楊金龍說,美國年底有機會降息,顯然有利股市資金行情續航。

而昨日央行第一季理監事聯席會議後,決議利率連續11季不做調整,重貼現率續停在1.375%,楊金龍強調,主要因應國內外經濟成長動能放緩,全年經濟預估值也下調至2.13%,低於主計總處2月預期的2.2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商務部相關訊息顯示,美國貿易代表團將於28日至29日訪問大陸進行第八輪中美高級別貿易磋商,中方代表團將於4月初赴美進行中美第九輪高級別貿易磋商。

因蘋果帶動科技股上漲,美國經濟數據良好,抵銷聯準會(Fed)預期經濟放緩引發的不安情緒。道瓊工業指數收漲216.84點或0.84%,報25,962.51點;標普500指數收漲30.65點或1.09%,報2,854.88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109.99點或1.42%,報7,838.96點。

法人表示,月底前上市公司陸續公布財報,高配息的高殖利股受金融機構法人喜愛,股價活潑,輪動快速,帶領大盤驚驚漲;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季年節因素,工作天數和出貨均少,業績處於谷底,但第二季起業績恢復正常,展望佳的族群可望拉動大盤。

關鍵字: 開盤加權指數台股美股投資建議亞股升息蘋果中美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出口衰退不振!央行雙雙調降全年GDP至2.13%、CPI至0.91%

出口衰退不振!央行雙雙調降全年GDP至2.13%、CPI至0.91%

中央銀行今(21)日下午召開今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考量全球經濟趨緩,且國內產出仍有缺口,出口轉為衰退,加上通膨溫和,央行總裁楊金龍宣布仍維持利率「連11凍」,並雙雙調降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13%、以及CPI至0.91%。

2019-03-21 17:46

利率決策外 央行總裁楊金龍提出4大關鍵分析

利率決策外 央行總裁楊金龍提出4大關鍵分析

中央銀行今(21)日召開今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總裁楊金龍也提出4大關鍵分析,包括美中貿易談判最新發展、中國大陸經濟發展現況分析、美中衝突台商回台投資的意義以及央行發行數位通貨的趨勢。

2019-03-21 18:04

帶動經濟與薪資成長關鍵 楊金龍:台商回流投資 

帶動經濟與薪資成長關鍵 楊金龍:台商回流投資 

中央銀行今(21)日再度下修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13%,不過總裁楊金龍也指出,在中美貿易的影響下,若台商回台實質投資,將會有利於產業鏈聚落,也可提升國內勞動生產力、促進就業,能達到帶動薪資成長的效果;而目前已有14家廠商回台,增加就業人數逾4,400人。

2019-03-21 18:16

美中力拚4月達成協議 台灣出口以「半導體」的排擠效應最大

美中力拚4月達成協議 台灣出口以「半導體」的排擠效應最大

美中兩國下周將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力拚4月底前達成協議。目前外界認為美中經濟放緩與明年美國大選等壓力之下,預料雙方將先就貿易失衡等歧見不大議題,似乎已達成協議,目前只尚待中國大陸能否在結構性問題及執行機制等結構性議題做出更多讓步。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21)日指出,台灣須密切注意達成協議的過程中,會不會對台灣出口產生「排擠效應」,根據研究指出,「半導體產品」的影響恐會最大。

2019-03-21 18:40

確定了!證交所宣布綠能科技5月2日正式下市

確定了!證交所宣布綠能科技5月2日正式下市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21)日公告,綠能(3519)因去年財報淨值轉負,核有營業細則等規定情事,證交所已通函自3月25日起,將綠能有價證券併案列為變更交易方法並採行分盤集合競價,終止上市日確定為5月2日。

2019-03-21 18:48

亞泥配發現金2.8元 殖利率高達7%

亞泥配發現金2.8元 殖利率高達7%

亞洲水泥(1102)今(21)日公告將發放現金股利2.8元,若以今日收盤價39.5元計算,殖利率高達7%。

2019-03-21 22:1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