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你吃過紫牛奶果嗎? 越南美味水果 屏東果農無心插柳種成功 

▲▼陳坤信牛奶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果農陳坤信栽種的紫牛奶果,是越南美味水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你吃過越南美味牛奶果嗎?屏東縣潮州鎮果農陳坤信2年前無意間栽種了牛奶果,目前正值結果期,由於它外表如百香果大小,外皮紫色,味道鮮美獨特,似黃金果有股黏稠果膠狀,但不像黃金果黏嘴,引起消費者詢問。

種植紅龍果的陳坤信,2年前因一塊3分多地的檳榔園砍除後,朋友介紹他種牛奶果,還說這是越南最好吃的水果,他半信半疑下種了20幾株,但不是很瞭解這種植物特性,就以顧芒果的方式管理。

他曾請教屏科大農改場專家,對牛奶果的瞭解有限,於是土法煉鋼,以草生栽培適當肥培管理,他看文獻牛奶果可以長到3米高,為方便採收,他刻意矮化,且採棚架方式,把每個枝條固定在繩架上。

陳坤信表示,牛奶果在屏東高溫的氣候,長得特別好,而且第一次開花就滿樹繁盛,還需部份疏花及疏果,防止果蠅叮咬,套上火龍果專用果套,以顏色分採果期。

他說,從紫牛奶果到新品種「16號」牛奶果果型更大,顏色更美麗,而無意間栽種出來的牛奶果竟是越南外籍配偶的最愛,原來在當地竟是美味水果。他嗅到商機,除夏產的紅龍果外,在冬日可採收的牛奶果,讓他一整年都很忙碌。想嘗鮮消費者,陳坤信手機─095269537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