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YouTube自學英文!台南二中學生「沒去過歐美」攻下多益990滿分

▲台南二中三年級鄭勝偉參加多益測驗,拿下990分滿分。(圖/台南二中提供)

▲台南二中三年級學生鄭勝偉參加多益測驗,拿下990分滿分。(圖/台南二中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二中三年級學生鄭勝偉參加英文多益測驗,拿下990滿分,成為創校百年第一位英文滿分的學生。然而英文那麼好,他卻說完全不是靠補習,而是利用網路資源或是看YouTube免費影片,增進聽說讀寫的英文能力,也讓身旁的同學恍然大悟,「原本以為他在追劇,沒想到是練習英文。」

鄭勝偉的父母都是上班族,自己也沒有歐美國家的旅遊經驗,之所以擁有優異的英文能力,完全是靠自學搭配學校的課程。他從小喜歡英文,但對資訊工程、電腦軟硬體內容更加喜愛,因此他花許多時間大量閱讀網路資訊,也收看Linus Tech Tips的YouTube英文影片,除了吸收資訊工程的專業知識,也無形中加強了英文的聽說讀寫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勝偉說,高中一年級時,就挑戰過多益,經驗不足之下只有考出900分的成績;現讀三年級的他今年2月再挑戰,攻下990滿分成績。對他而言,英文不僅是考試科目,也是世界上最廣泛流通的語言工具之一,因此學習英文所獲得的資訊量可以比其他語種要好幾倍,也是快速理解世界的金鑰。

▲ YouTube是美國的影片分享網站,可讓使用者上傳、觀看以及分享影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YouTube是美國的影片分享網站,可讓使用者上傳、觀看及分享影片,也是學習語言的資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YouTube上有各國英語的口音和俚語,也有美式幽默,都是鄭勝偉學習的題材。鄭勝偉大量閱讀國內外各種科技資料,進一步理解專業的知識,閱讀速度也越來越快,不熟悉的單字也越來越少。他建議學弟妹,可以先在網路上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主題,接著搜尋英文的資訊,透過文章、圖文影音等方式,增加自己的語言能力。

據了解,台南二中每年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英文競賽,例如單字、作文、演講、英文電影配音比賽,也有多項國際交流活動,像是今年暑假即將辦理24國國際青年領袖論壇,這些學習資源都能讓學生們好好利用,充實自己的語言能力之外,也能透過語言培育更寬廣的國際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