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渡輪超載翻覆100人落水!婦人+兒童「不懂游泳」漂流 至少72人溺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Mosul)一艘超載的渡船在底格里斯河(Tigris River)河段上發生「翻覆沉沒」的意外,渡輪上約有100名乘客,造成至少72人喪生,救難單位目前僅成功搶救12人,罹難者多為婦人和兒童。

▲▼伊拉克摩蘇爾渡輪沉沒。(圖/翻攝Twitter/@MosulEye)

▲伊拉克摩蘇爾發生渡輪沉沒意外。(圖/翻攝Twitter/@MosulEye)

這艘渡輪目的地是遊樂區,卻在途中沉沒在急流之中。從社群媒體流傳的影像中可見,眾多民眾在河道中載浮載沉,一旁則是翻覆的渡輪。

摩蘇爾當局表示,這艘渡船人數超載,是平常載量的一倍,導致整艘船翻覆;渡船翻覆當時,船上的人不斷尖叫高喊,最後因不會游泳而紛紛溺水身亡。

警方和救難人員稍早表示有40人溺斃;但醫護人員表示,死亡人數已上升至72人,罹難者大多是婦人和兒童。救難單位目前成功搶救12人,仍持續搜查中。

另有報導指出,由於摩蘇爾大壩水閘門放水,當地水利管理機關曾發出河道水位上升預警;當地民眾指控,渡輪營運公司無視警告,才會釀成這場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