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名人堂至今仍無亞洲球員 鈴木一朗有望締造歷史

▲▼2019.03.21 鈴木一朗 引退賽。(圖/路透社)

▲鈴木一朗21日在東京巨蛋宣布引。(圖/路透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水手21日東京海外賽對決運動家,鈴木一朗第8局擊出中間方向滾地球,游擊手攔截快傳一壘,壘審頓了一下舉起右手判定出局,不僅終結了水手隊這局的攻勢,也為鈴木一朗的傳奇生涯劃下「0安打」完美也不完美的句點。

鈴木一朗以45歲又150天的年紀擔任此役水手隊先發右外野手,不同於昨天的開幕戰2打席1個保送第4局就被換下場,這場比賽鈴木一朗直到8局第4個打席結束後才退場,接受全場歡呼,可惜鈴木一朗依然沒有擊出安打,開季2場比賽5打數0安打,為19年的大聯盟生涯劃下句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紐約古柏鎮美國棒球名人堂博物館,2019年李維拉(Mariano Rivera)領銜哈勒戴(Roy Halladay)等共4人入選後,一共329人進入名人堂,不過在這之中至今都還沒有亞裔選手入選,鈴木一朗的傳奇生涯,非常有可能為亞洲球員踏出這一大步。

將在今年7月正式入主名人堂的馬丁尼茲(Edgar Martinez)為波多黎各人,而南美、拉丁美洲球員也是名人堂內的非美籍球員大宗,例如1983年多明尼加籍馬里卡爾(Juan Marichal)、1984年委內瑞拉籍阿帕里西歐(Luis Aparicio)、1991年巴拿馬籍卡魯(Rod Carew)、2000年古巴籍裴瑞茲(Tony Perez),北美洲的加拿大也有1991年的詹金斯(Ferguson Jenkins)。

村上雅則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日籍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村上雅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亞洲最大的大聯盟球員輸出國日本為例,村上雅則在1964年加盟舊金山巨人開啟亞洲球員旅美的大門,被美國媒體譽為「日本棒球界的羅賓森(Jackie Robinson)」。雖然只短暫效力了1年多,但村上雅則的歷史地位仍不可被抹滅,雖然始終沒有獲得美國棒球名人堂的青睞,他的故事仍被收錄在名人堂官網。

大聯盟史上第2位日籍球員為1995年的野茂英雄,是村上雅則、南韓籍朴贊浩之後第3位大聯盟亞洲籍球員。野茂英雄新人年便入選全明星、獲得國聯新人王,全數都是亞洲球員第一人,1995年、2001年奪得三振王頭銜,生涯還有2場無安打紀錄。

野茂英雄曾一度復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野茂英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2年的大聯盟生涯,野茂以3.15防禦率累積103勝82敗,2014年成為第一位被美國棒球名人堂提名的日本選手,但僅以1.1%的得票率獲得6票,由於未達5%的門檻之後不得再被全美棒球作家協會BBWAA提名。

野茂英雄之後日本選手在大聯盟雨後春筍般的冒出,比較知名的包括佐佐木主浩、鈴木一朗、松井秀喜、城島健司、岡島秀樹、松坂大輔、岩隈久志等人,目前還在大聯盟打拚的則有田中將大、前田健太、達比修有、大谷翔平與今年透過新版入札加盟水手的菊池雄星。

鈴木一朗2001年挑戰大聯盟就拿下美聯新人王雙料MVP,19年的美職生涯10屆全明星、10座金手套。其中新人年242支安打、新人年起連續10季單季200安以上、2004年單季262安至今仍是大聯盟紀錄,而美日通算4367支安打更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世界職棒安打王」。

關鍵字: 鈴木一朗水手名人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