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當豬隊友「上傳DNA資料」!他「性侵+爆頭」17歲少女 藏20年被發現

▲▼DNA(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DNA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99年7月31日時,17歲的美國少女豪爾雷特(Tracie Hawlett)和貝絲莉(JB Beasley)在參加一場派對後失蹤,屍體隔天在一條公路上的車子裡被發現,兩人頭部雙雙中彈,其中一人還遭到性侵;儘管當時有在現場發現嫌犯的DNA,但卻因為資料庫中沒有合適的配對,20年以來一直無法破案,直到嫌犯的其中一名親屬在找親人的網站上載DNA資料後,意外的成為破案關鍵,也抓到了這名逃亡已久的嫌犯。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執法人員在2018年4月時,利用尋找親人網站上的DNA資料,成功破獲了「金洲連環殺人案」,隨後開始嘗試使用這些資料,希望能將一些陳年的未解案件破解。

17歲少女豪爾雷特和貝絲莉在1999年7月時,到阿拉巴馬州的東南部參加一個派對後失蹤,兩人的屍體在一條公路上的車子後車廂被發現,而貝絲莉的遺體更有遭到性侵的痕跡;儘管當時警方有從被害人身上,找到嫌犯的DNA,但是因為資料庫中沒有相符的資料,就這樣讓這起案子懸宕了20年之久。

警方自從有了「金洲連環殺人案」的經驗後,將這起陳年已久的案子翻出,並再度將當時發現的DNA資料,拿去與尋找親人網站中的數據庫進行比對,竟意外的發現,現年45歲兇手麥克倫奈伊(Coley McCraney)的親屬有將DNA資料上傳的紀錄,進而成為破案的關鍵。

麥克倫奈伊原先是一名貨車司機,而他在1999年當時所居住的地方,與案發現場吻合,他於本月17日時被警方拘捕到案並面臨審判。報導中指出,自從2018年5月以來,尋找親人網站上的DNA資料,已經幫助美國執法部門解決了43案件;雖然這樣的成果對調查人員們來說是好事,但民眾卻發現自己的隱私面臨的巨大的問題,其中包括大多數人可能不希望,因為自己的DNA樣本數據而有親人們被逮捕事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