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親美友中」不能以主權為代價 柯文哲:That’s right

▲▼柯文哲出訪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亞特蘭大報導

對於總統蔡英文表示親美友中方向不會有人反對,但不能夠以國家的主權為代價,人在美國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聞訊後也表示,「That’s right,本來就是這樣。」

柯文哲造訪華盛頓發表演講時,再度強調「親美友中」是未來台灣在美中關係裡的處理原則,儘管這不是柯文哲第一次提出,但在華府仍引發各界討論。

柯文哲說,親美友中是個工具、是個戰略,「但是台灣主體、台灣優越性也不會有人去違反這個主軸,所以這都對啊,蔡總統講的沒有不對。」

柯文哲21日的美國訪問行程是上午見證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與大亞特蘭大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他在會後受訪時做上述示。柯文哲也說,亞特蘭大機場是全美國客運量最大的機場,貨運量在全世界排名前10名,事實上是美國一個很重要的物流中心。

他表示,這次是我們台北進出口商業公會來跟他們亞特蘭大的商會簽合作備忘錄,希望在物流方面進出口有一個合作。

想看更多柯文哲美國行報導...
►►請看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