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韓國瑜梅毒說!賴清德再談台獨 拋「台主」、務實3方向

▲▼賴清德主持107年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式投入民進黨2020初選,挑戰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儘管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剛砲轟「台獨比梅毒可怕」,賴清德仍堅稱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除了以3點解釋何謂務實外,更拋出「台主」。

賴清德說,「台獨」不必用一句話說明,兩個字就可以講清楚,就是「台主」,「台」灣自己當家作「主」,捍衛「台」灣民「主」的意思。

賴清德指出,身為「務實台獨工作者」,他的務實反應在三個方向,第一,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與大陸互不隸屬,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第二,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任何人都不能,那怕是總統,其他任何人都不能干預;最後,台灣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人民,壯大台灣。

賴清德認為,國家的前途,應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呷飯皇帝大」顧好百姓、發展經濟,是我一貫的主張,從未改變,相信也是多數台灣人民的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