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三比克大洪災!泥水灌爆「摧毀90%市區」 百萬災民陷絕境

▲▼莫三比克洪災,大城貝拉(Beira)幾乎被摧毀。(圖/路透)

▲莫三比克洪災,大城貝拉幾乎被摧毀。(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東南部莫三比克、辛巴威、馬拉威近日遭熱帶氣旋伊代(Idai)侵襲,引發嚴重洪災,確認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350人以上,詳細數字還有可能再飆升,另有數十萬人無家可歸。聯合國警告,災區正面臨嚴重的人道危機,災民人數恐怕突破百萬人。

熱帶氣旋伊代上周登陸莫三比克,造成及嚴重洪災。在莫三比克50萬人口居住的海港城市貝拉,全城有將近90%的區域遭洪水沖毀,四處可見漂流遺體。美聯社20日報導,雖然風暴已經消散,但雨勢仍在持續中,許多地方洪水尚未退去,可能還要數天時間才能得知詳細災情規模。

莫三比克總統紐西(Filipe Nyusi)先前表示,已知有200人死亡,但實際死亡人數恐怕超過1000人,另外還有35萬災民命懸一線。辛巴威當局則證實有100多人死亡,但估計罹難者可能超過350人。

當地豪雨預計會持續到22日,造成交通受阻,使救災行動困難重重,外界物資也難以進入災區。另一方面,由於災區缺乏食物和乾淨飲水,無國界醫師組織擔憂未來恐怕爆發傳染病疫情。

根據歐盟拍攝的衛星影像,洪災受災範圍超過400平方公里,部分地區水深甚至達到6公尺,至少有60萬人受影響。聯合國則形容,莫三比克、辛巴威和馬拉威面臨嚴重人道危機,災民恐怕超過100萬人。

▼災區極度缺乏飲用水等資源。(圖/路透)

▲▼莫三比克洪災,大城貝拉(Beira)幾乎被摧毀。(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