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傾聽基層員工聲音 今17:30與9工會座談盼改善勞資關係

我們想讓你知道…部長親自主持。

▲▼立法院內政 交通 教育文化 委員會 徐國勇 林佳龍 潘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傾聽基層員工聲音,今晚召集9大工會座談盼改善勞資關係。(圖/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因不滿外站津貼較華航低,以及過勞航班問題,長榮空服員傳出不排除罷工。交通部為傾聽所屬事業及投資事業等基層員工心聲與建言,訂於今(21)下午5時30分舉行「交通部所屬及投資事業相關工會聯合座談會」,由林佳龍部長親自主持,邀請9大工會參加,盼通盤改善勞資關係。

交通部為傾聽所屬事業及投資事業等基層員工心聲與建言,訂於今下午5時30分舉行工會聯合座談會,由林佳龍部長親自主持,邀請中華郵政工會、中華電信工會、台灣鐵路工會、台灣公路工會、桃園國際機場企業工會、台灣港務企業工會等代表參加;另也邀請長榮航空工會、全國產業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共同與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表示,依據林部長「勞資一體,善待彼此」之指示,盼各事業單位的勞資關係,藉由事前溝通減緩爭議。交通部已於今(108)年3月組成訪視小組,陸續拜會所屬事業及投資事業相關工會,瞭解其訴求,再經內部研議,預計於今日座談會與工會充分討論,期望能夠在合法範圍內有創新的思維與作為,突破過去不必要的限制,為員工解決問題,進一步保障勞工權益。

另鑑於先前已發生華航機師罷工事件,目前長榮空服員勞資爭議刻正調解中,本部除與勞動部訪視相關工會,主動關懷勞工並瞭解其訴求外,本次座談會亦邀請中華航空企業工會及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參加,希望透過本次座談的交流與關懷,協助傳達勞工的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