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警察總動員18天 掃出127把槍117人落網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近期台灣街頭常出現鬥毆事件,而其中又有許多改造、制式槍枝涉案,警政署從2日至19日間,規劃「全國同步檢肅非法槍械專案行動」,才短短18天就掃出127把槍,並移送《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共99件,逮補了117人。

▼刑事局21日公布全國同步掃槍成果,刑事局副局長林炎田(中)針對數據作出說明。(圖/記者柳名耕攝)
▲全國警察總動員18天,掃出127把槍117人落網。(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指出,從歷年查獲的非法槍枝裡統計,共有85%是改造槍枝,而許多社會案件涉案的槍枝也大多是改造槍枝,在這次的掃槍專案中,警方特別以「查緝非法槍械」、「掃蕩改造槍械場所」及「防制槍擊案件」為重點,進行系統性的防治作為。

在這次的專案中,全國各警察機關查獲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99件117人;共查獲槍枝127枝,其中制式槍枝12把、改造槍枝96把、空氣槍19把,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不僅查獲制式蠍式衝鋒槍1把、子彈169顆。

▼刑事局除暴特勤隊前往槍枝改造廠攻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全國警察總動員18天,掃出127把槍117人落網。(圖/記者柳名耕攝)

警方表示,目前改造槍枝來源多以「操作槍」為基材加以改造而來,國內部分廠商為規避「模擬槍」法令規定,製造形式與材質類似真槍之玩具槍商品,並自稱為「操作槍」,僅需以簡易工具加工,即可輕易改造成以火藥為動力具殺傷力之非法槍枝。

因此,警政署已經在研議將足以改造成具殺傷力之玩具槍枝(如現行市售操作槍)納入「模擬槍」規範管制,防止有心人士隨意改造槍枝,影響治安。

▼刑事局偵二大隊查獲罕見的蠍式制式衝鋒槍。(圖/記者柳名耕攝)
▲全國警察總動員18天,掃出127把槍117人落網。(圖/記者柳名耕攝)

▼除了制式槍枝外,警方也針對有殺傷力的空氣長槍進行檢肅。(圖/記者柳名耕攝)
▲全國警察總動員18天 掃出127把槍117人落網。(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