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我不只是一個候選人」!蔡英文出訪:讓台灣努力被看見

記者楊亞璇/桃園機場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下午先赴民進黨中央登記黨內總統初選,接著趕到桃園機場,率團啟程出訪帛琉、諾魯與馬紹爾群島3友邦,展開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蔡英文登機前發表談話強調,出訪有三任務,包括國際合作、國際參與以及要讓台灣的努力被看見,讓國家在正確的道路上,讓台灣持續地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蔡英文表示,這次出訪有三個主要任務,第一是國際合作,海洋跟民主是我們與友邦國家的共通點,農業、醫療、科技是台灣的專長,而對於永續發展議題的熟悉,以及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跟活動的支持,是友邦可以給我們協助的。

蔡英文說,第二個任務是國際參與,這次訪問帛琉、諾魯,會實地了解他們在全球永續發展議題努力上的貢獻,作為台灣的借鏡,這次也受邀在馬紹爾群島主辦的太平洋婦女領袖會議發表演說,並跟與會的太平洋地區領袖有互動交流。

蔡英文說,第三個任務是要讓台灣的努力被看見,在台灣天涯海角,無論在遙遠的地方,我們的外交官、技術人員、醫療人員跟商人等,有來自各領域的台灣人在太平常島國的付出,應該讓他們更加的瞭解。

蔡英文最後強調,「今年是大選年,很多人思考政局的發展,但是我不只是一個候選,更是台灣的總統,讓政務順利推動,讓國家在正確的道路上,讓台灣持續地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都是身為總統係需要做的事,我會全力以赴,謝謝大家」

▲▼蔡英文發表「海洋民主之旅」行前談話。(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英文發表「海洋民主之旅」行前談話。(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