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喵!快跳不動啦...主人3原則打造「養老小窩」

毛起來 MaoUp

毛起來 MaoUp 毛起來 MaoUp

將對毛孩的寵愛,轉化為開發「好產品」的動力。對毛孩的愛,就像阿嬤對我們的愛一樣,總是把最好的留給牠。

▲▼。(圖/毛起來提供)

圖、文/毛起來 MaoUp

雖然貓貓都是一副「凍齡」的樣子,但不知不覺也是會老的。當貓貓8歲後,就等同於人類的48歲,也就邁向了中老年生活,這時候可得特別改變一下注意家裡的環境,好讓貓貓有個舒適的「養老」生活喔!

▲▼。(圖/毛起來提供)

圖片來源:J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大原則要知道~

1. 減輕腳和腰的負擔

▲▼。(圖/毛起來提供)

隨著年紀的增長,貓貓也漸漸無法像以前那麼靈活了,身體變得沉重,腿和腰承受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越來越走不動⋯⋯許多高齡貓也都會出現關節炎的問題。

該怎麼做才能減輕貓貓的負擔呢?

像是貓貓天生喜歡高的地方,就在周圍擺好能讓貓貓輕鬆上下的凳子和椅子作為「階梯」,貓貓就不會勉強自己跳上太高的櫃子,如此,就能大大減輕貓貓腰和腿的負擔囉!

2. 減少行進路徑的障礙物

▲▼。(圖/毛起來提供)

貓貓越來越老,身體不像年輕時那麼靈活自在,甚至連進入稍微有高度的貓砂盆都顯得艱難⋯⋯所以如果體貼貓貓,就從維持家中整潔開始吧!家裡少點障礙物,好讓貓貓在家裡「巡視」時,更加舒適愜意喔!

3. 避免環境變化

▲▼。(圖/毛起來提供)

大多的貓貓對環境變化十分敏感,這些變化都容易造成貓貓的壓力,嚴重時甚至會導致貓貓的憂鬱症。

環境變化不只是家中的擺飾或是裝還的變化,還包括新成員的到訪喔!像是領養了另一隻貓貓或狗狗,都容易造成貓貓的壓力,如果無法避免的話,請先隔離,再慢慢讓貓貓適應彼此,才是體貼貓貓的表現喔!

更多內容可看「毛起來 MAOUP」FB粉絲團

《本文經毛起來 MAOUP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