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飛首張非洲訂單? 迦納AWA航空可能購買2架ARJ21

▲▼中國產ARJ21飛機順利降落烏蘭浩特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國商飛ARJ21。(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部位於迦納的非洲世界航空(AWA)首席執行官John Quan表示,AWA可能在3月同意購買2架ARJ21支線飛機。如果交易真的成行,這會是中國商飛的首張非洲訂單,也意味著該中企試圖挑戰波音和空中巴士的業界領先地位。

由於中國海航集團擁有部份AWA股權,根據Quan的說法,海航希望AWA能引進ARJ21來促進中非貿易關係。他還提到,中國商飛的高層將於3月下旬在阿克拉(迦納首都)與AWA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國商飛以往的訂單主要來自國內買家,例如國有的航空公司或是海航集團。不過根據外媒報導,中國商飛內部人士透露,公司並不清楚AWA即將發出ARJ21的訂單,只知道已與海航達成協議,即是計劃未來營運100架飛機。

ARJ21又稱為中國商飛翔鳳,翔鳳一名是公開徵集而來,這是中方首次完全自主設計並組裝製造的支線飛機。該機種有4種容量不同的機型,客機型大約能設置70至100個座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商飛還在打造C919窄體幹線客機,該機型將與波音的737 Max和空中巴士的A320neo競爭。

▲▼中國商飛ARJ21飛機將落戶內蒙古。(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