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台61線「槽車翻覆」!易燃液體洩漏 全線封閉逾7hr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台61線北上238.3km處21日清晨4時許發生一起化學槽車翻覆事故,造成槽體破裂、內容物異戊二烯(屬易燃液體)洩漏,幸好沒有起火。警消人員指出,目前大型吊車進場中,尚未解除封閉車道,若順利預計2小時內能全線通車。

▲▼油槽車翻覆。(圖/記者傅誠翻攝)

▲油槽車翻覆。(圖/記者傅誠翻攝,下同)

警消人員指出,該槽車隸屬亞矽亞儲運公司所有,由六輕開往高雄(李長榮化工廠),現場由亞矽亞公司人員及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人員進行移槽作業;至於槽車駕駛,因被玻璃割傷送往北港媽祖醫院救治,目前已無大礙,詳細車禍事故發生原因還有待釐清。

▲▼油槽車翻覆。(圖/記者傅誠翻攝)

▲▼油槽車翻覆。(圖/記者傅誠翻攝)

▲▼油槽車翻覆。(圖/記者傅誠翻攝)

▲碎片滿地。

警方初步調查,這輛槽車由六輕廠載運20噸「異戊二烯」液體前往高雄,準備經台61線北上接台78線轉國道1號,行經台61線239.1公里處,疑先擦撞內側護欄,車身旋轉180度後向左側翻,車身保桿、破片散落一地,所幸儲槽保溫層雖然破損,但內層完好,槽內載運的化學液體未外流。

消防人員獲報趕至現場救護時,陳姓駕駛幸運僅受輕傷意識清醒無生命危險,送北港媽祖醫院醫護;業者獲悉後,也連忙設法調度大型吊車趕來救援,為求安全起見,先將儲槽化學液先抽到接應的槽車中,警方估計整個吊掛作業至少要到下午1時才可能結束

【更多新聞】

PTT貼文「麻煩幫我收拾一下」!台中男消失30分鐘...旅館上吊身亡

永和大廈至少奪4命!住戶爆料「每次都這棟」...網超毛:抓交替

15歲少女哭求「月經來」仍遭內射懷孕 結果DNA還他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