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登記初選!蔡英文:不顧北京反對 選總統要有三個條件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18日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登記首日拋出震撼彈,前往黨部登記參選。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19日先派出黨內年輕世代議員代表領表,21日趕在出訪前,下午1點10分親自現身黨部登記。蔡英文稍早透過LINE發文,強調自己要「不顧北京反對」登記,還分享選總統要有的三條件。

▲蔡英文將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圖/取自蔡英文Line貼文

▲蔡英文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圖/取自蔡英文Line貼文)

蔡英文發文表示,這篇不是代擬的假訊息,是她寫的,「我今天來登記,一定會有人說我『不顧北京反對』,但我今天來登記的原因,是因為民進黨需要蔡英文,我要再一次挑起下一階段的責任。台灣現在所處的情勢很困難,外部有威脅、內部有挑戰」。

蔡英文指出,要做總統要有三個條件,第一個條件是,「台灣外部有來自中國的威脅,更應該要強化跟國際的連結,讓國際理念相同的國家,跟我們共同捍衛民主價值,和區域的穩定和平。這需要熟悉國際事務,懂的跟其他國家折衝協調的人。」

第二個條件,蔡英文表示,台灣的內部挑戰很多,過去執政者選擇拖延,我們選擇改革。我希望這些工作,可以持續下去不要中斷,讓台灣能夠真正脫胎換骨。做領導人要承受很多壓力,承受很多攻擊,要能夠不計毀譽,才能帶領社會繼續前進。

最後一個條件,蔡英文說,總統不是只是明星球員,必須是一個好隊長。要擔起所有責任,要把柴米油鹽的單子扛在身上,把全黨的力量團結起來,再團結理念相同的社會力量。這三件事的答案,就是蔡英文。所以我來登記,接受挑戰。

稍早,蔡英文也在個人臉書發文,待會13:10,就要去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總統初選,接著出訪太平洋友邦,為台灣拚外交。請網友收看臉書直播,幫她留言加油打氣!並標籤「#不顧北京反對」「#蔡英文接受挑戰」。

▲▼蔡英文登記初選,蔡英文與支持民眾互動。(圖/記者許靖騏攝)

▲蔡英文登記初選,與現場支持民眾握手致意。(圖/記者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