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高美國小百年校慶 蔡其昌:小時太貪玩才會當民代

▲蔡其昌出席高美國小百年校慶。(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蔡其昌出席高美國小百年校慶。(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高美國小21日舉行創校100年校慶,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並幽默表示,他和校長林坤燑是國小同學,林愛讀書才能當校長,他則是太貪玩,所以得更加倍的為人民服務,他也勉勵學生們,無論喜不喜歡隔壁同學,都要友善相處,台灣這個社會需要共好。

高美國小上午舉行創校100年校慶暨彩虹跑道啟用,除了蔡其昌之外,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陳廷秀等人都出席,校長林坤燑及家長會長李文玉特別感謝蔡其昌等人協助爭取經費,高美國小彩虹跑道工程,核定計畫經費388萬元,教育部補助約227萬元。

蔡其昌幽默表示,林坤燑與他是清水國小同學,當年他六年甲班,林六年乙班,林從小就很會讀書,所以後來去當校長,而他則是太貪玩,所以得出來更加倍的為人民服務。

▲蔡其昌出席高美國小百年校慶。(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蔡其昌爭取的高美國小彩虹跑道啟用。(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蔡其昌並戲稱,林坤燑以前都沒有欺負他,所以彩虹跑道工程他當然得盡力到中央爭取預算,這可以說是全海線最美麗的跑道。海線地區雖然相對偏遠,但絕對不會讓孩子們輸在起跑點上,給孩子好的教育環境是最重視的一件事。

蔡其昌也勉勵學生們,人生的道路很長,無論隔壁的同學你喜不喜歡他,大家都要友善相處,或許某一天在你人生的道路上,那位隔壁同學將成為你人生的助力,就如同他及林坤燑一般,台灣這個社會需要共好。

林坤燑表示,彩虹跑道有一個意義是共好,彩虹有著七彩顏色,期盼孩子們在求學過程擁有最天真可愛的回憶,好好的交朋友,一起在學業上、品德修養上努力,所有同學們都要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