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車站「最新地貼」再惹議!網狂轟台鐵美學:一定要這麼醜就對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在進步啦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火車站先前才因在大廳掛「恭賀新禧」四個大字,引發數千網友熱議,近日又因「最新地貼設計」,再度被民眾拿出來砲轟「台鐵美學不意外」。據了解,台鐵局長張政源已在近期指示成立「台鐵美學設計諮詢審議小組」,廣邀台灣設計界產學專家協助,無論是新車採購、舊車改造、車站改建、車站整建、路缐改善,甚至企業形象設計及員工制服等都要注入美學設計思考。

▲▼台鐵高雄站最新地貼。(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

▲高雄火車站最新地貼再度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於20日PO出高雄火車站最新地貼,上面有各種指示,包含往高雄捷運、購票處、寄物櫃、出站電(扶)梯等。對此,網友砲火猛烈,直指「是沒預算請設計師嗎?可以不要再度破壞國際設計水準的車站建築好嗎」、「我還以為是垃圾掉在地上」、「好low」、「一定要這麼醜就對了嗎」,不過也有民眾在底下留言「至少有進步了啦⋯⋯」、「用意良善,可惜缺了美感XD」、「放個英文版的就更棒」,引發熱烈討論。

▲▼台鐵高雄站最新地貼。(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

▲有民眾對於這樣的設計感到不解,質疑台鐵是不是沒錢請設計師。(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

針對台鐵不斷爆發美學爭議,局長張政源12日在臉書上就有透露,爲了加強台鐵的美學素養及設計品質,11日特別率同相關主管到台中花卉博覽會取經。

張政源也提到,「改變」必須跳脫傳統行政體系的框架思維,是相當嚴峻,也是不得不面對的挑戰。未來將成立「台鐵美學設計諮詢審議小組」,廣邀台灣設計界產學專家協助台鐵把關,未來無論是新車採購、舊車改造、車站改建、車站整建、路缐改善,甚至企業形象設計及員工制服等都要注入美學設計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