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4度酒駕」曾撞死人 廚師又喝還逆向喊「拒測」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一名吳姓廚師10年前酒駕撞死人,但10年來他4度酒駕,靠2次拒測逃過酒駕刑責,台南市警二分局攔獲吳男,吳男醉到連名字跟身分證字號都說不出來,僅喊「拒測、拒測」,並聲稱不會繳拒測的9萬罰單,說這些錢買輛二手機車更划算,警方向檢方申請強制抽血,換算酒測值高達1.2毫克,將他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台南市警二分局攔獲吳姓男子,吳男拒絕酒測。(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攔獲吳姓男子涉嫌酒駕,吳男向警方表明拒絕酒測。(圖/記者林悅翻攝)

40多歲的吳男是名廚師,10年前他酒駕撞死一名老人後,對方向他求償600萬元,不過吳男疑似脫產自稱沒錢賠,至今未與死者家屬和解,不過吳男酒駕撞死人後,仍繼續喝酒騎車,在10年內2度酒駕被移送,後來吳男鑽酒測拒測漏洞又2度拒測躲過刑責。

▲吳姓男子酒駕騎車逆向行駛被市警二分局民權所攔車查獲,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吳姓男子酒駕騎車逆向行駛被市警二分局民權所攔車查獲,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依據酒測拒測的行政裁罰規定,必須繳9萬元並扣車,但吳男拒測後不繳罰款並脫產,再用他人名義購買二手機車代步,讓他在10年內只花不到5萬,就躲過2次酒測。

3月20日凌晨1時許,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所警網,發現吳男在忠義路二段發現吳男逆向行駛將他攔查,當時吳男下車後醉到無法說出自己的名字與身分證號,只喊說要「拒測、拒測」,車子要讓警方扣,吳男說他不會繳納拒測的9萬罰單,再買一輛二手機車還比較划算,但警方依據他無法報姓名判斷他已經酒醉,對他實施酒測觀測表。

吳男無法通過酒測觀測表的畫同心圓、走直線與單腳站立3項測驗,因此警方向檢方申請鑑定許可書,對吳男強制驗血,吳男自知無法逃過刑責,苦苦哀求警方放他一馬,但警方從驗血結果換算吳男酒測高達1.2毫升,將他依據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